“证”能量

——民建会员中山大学校门口经历有感

作者:陆宏运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820 发布时间:2017-08-12 15:51:39


作为一所具有人文社科和理医工多学科厚实基础的著名学府,中山大学立校百年以来,浓厚的学术氛围熏陶着一代代莘莘学子,培养了无数杰出人才,深刻影响着民族复兴和社会发展。2017年7月27日上午11点,我和女儿不远千里慕名来到位于海珠区、被称为康乐园的中山大学南校区,希望亲眼目睹广东第一高校的风采。不料中大在今年四月颁布了“限外令”,只允许本校学生、老师及有预约登记的来访者入校,此前毫不知情的我们被拒于大门之外。与我们同样遭遇的还有数十名学生和家长,大家一同盘桓于校门外,不舍离去。适逢中午,广州湿热的天气闷得整个人透不过气来,正当我与女儿愁眉不展之际,人群中一位女士出示了军官证,顺利通过了保安的筛查。我突然领悟到,“限外令”的宗旨并非排外,而是为了保障宁静安全的校园环境,只要证明自身身份可靠,就可以获准进入。

想到此处,我从包里拿出了民建会员证——出门在外,除了身份证,我总是随身携带民建会员证。本来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却没有想到保安在查看了证件后,立刻放行。在身后人群的欣羡目光中,我和女儿踏入中大的校园。

2014年,自己有幸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这个大家庭,成为一名已过不惑之年的“年轻会员”。三年的会员生涯,参加过各种培训,积极参与市委会和支部的各种活动,偶尔也写写社情民意,但却是第一次认识到民建在社会上的分量。小小的一张会员证,蕴含着巨大的能量,这是72年来中国民主建国会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爱国、革命光荣历史的凝聚,这是社会对广大民建会员恪尽职守勤履职的认可。看着会员证上盖着钢印的照片,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同时,也益发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将以更为整肃的态度投入会的事业,同千千万万的民建会员一样,尽心尽力不辱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陆宏运)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