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主持召开民建安徽省委同心示范工程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作者:宣传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915 发布时间:2017-08-10 10:43:14


8月4日,民建安徽省委召开民建省委同心示范工程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8月2日省统一战线“同心示范工程”金寨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同志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副主委张怀科、李长忠,秘书长史扬龙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民建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谢强关于民建安徽省委在金寨县果子园乡吴湾村“同心示范工程”五年来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实施成效和目前还存在问题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会议逐项研究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落实了吴湾小学基础设施及路灯安装、苗圃绿化基地扩大规模、养殖业扶持等工作,以及油茶基地、黄精种植、村庄整治、旅游开发等项目。

李修松在讲话中强调,民建安徽省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实施“同心示范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统一战线“同心示范工程”金寨推进会精神和刘莉同志的讲话精神,要通过狠抓精准扶贫、狠抓产业扶贫、狠抓脱贫攻坚与参政议政结合等来强化落实。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分清情况,细化分类,扶智扶志,着力发挥民建企业家优势,把民建安徽省委的“同心示范工程”切实抓出实效。

李霞在讲话中表示,民建安徽省委将继续本着“尽力而行、量力而为、讲求实效”的原则,一如继往地做好“同心示范工程”各项工作,力度只增不减。

李长忠在发言中说,民建安徽省企联会将继续引导民建会员企业和企业家会员大力支持吴湾村脱贫攻坚,为可持续发展多做贡献。应邀参会的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执行理事长、安徽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新发发言时,主动提出通过他本人的农业企业,为吴湾村提供项目、资金、市场、技术和劳务输出等方面的帮扶,并就省民建吴湾村“同心工程”提出了个人建议。应邀参会的金寨县果子园乡党委书记王同明在发言中表示,民建安徽省的“同心示范工程”,大大改善了吴湾村的公用基础设施、产业扶贫成效显著、村集体经济和农民个人得到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当地各级政府和农民发自内心地感谢民建安徽省委。吴湾村支书金科祥、第一书记洪敬林应邀专程到会,民建安徽省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会。

据了解,民建安徽省委 “同心示范工程”开展五年来,李修松主委亲自抓、专职副主委、分管副主委、直接参与。共投入扶贫开发资金五千余万元,在民建中央爱德基金支持下,举办教育移民班七个,资助学生350人次,获赠思源工程救护车70辆。承办了“思源工程情系大别山”公益晚会、“情系天下爱暖中华”书画拍卖晚宴等活动。在吴湾村先后召开了民建安徽省委专题常委扩大会、现场工作推进会,发挥民建经济界优势,通过制定吴湾村2015-2020年社会发展规划,确定以“同心工程”为抓手、以项目为支撑,加快农业发展步伐、发展农业产业、培养能人大户的理念,以苗圃绿化基地、特色养殖等十个项目为抓手,全面扎实推进安徽民建金寨吴湾村的“同心示范工程”的各项工作,为吴湾村2020年以前实现全部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