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让我如此美丽

记民建会员、蚌埠市单车户外运动协会会长裴淮生

作者:夏 炜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642 发布时间:2017-08-07 15:21:10

看到她,便能感受到她是一个温婉的女子。从操作工、设计师,到酒业总代理,再到会长;她的路,越走越精彩。

每一个不经意的选择,都会可能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对于60后的她而言,她的“骑行”生涯,大概缘与一场美丽的“邂逅”。那是2012年的秋天,她看见一个自行车队从她眼前风驰电掣的骑了过去。亮丽的骑行服装、鲜艳的各式单车、抢眼的骑行头盔,十足的“拉风”。她突然萌生了骑自行车的想法,说买就买,她花费了3000多元买了她人生中第一辆入门级山地车。一个偶然的机遇,骑行就成了她人生中无法割舍的情结。随着各地的骑行和越来越好的状态,让人们十分羡慕。然而,这一切在她的眼中似乎都不那么的重要,健康和快乐才是她最想得到的。从新安江畔到洪泽湖边,从美丽的青海湖畔到大美的张北草原,都留下来她的骑行轨迹。

骑行之外,她还是个生活精致的女人。她喜欢一切与美有关的事物。喜欢旗袍,家中有数套旗袍在不同场合穿着,让她自信满满;喜欢摄影,走到哪都会带着她心爱的微单,见花拍花,见人拍人,不放过让她心动的那一刻,如今已经成为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喜欢旅行,太湖、巢湖、海南岛;黄山、庐山、龙虎山,都留下来她俊美的身影;喜欢公益,每年都会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与特教中心结对子,送服装、送单车,关爱智障学生;她还是民建会员,积极响应民建蚌埠市委的号召,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活动。蚌埠市优秀十佳体育社团的字眼更是让人不禁再瞅瞅眼前这温婉女子,她的温婉里分明还透着干练与勤奋。

她就是蚌埠民建体育专委会副主任,市单车户外运动协会会长裴淮生。

她说,运动使人健康,骑行使人美丽。

骑行中,她看到蚌埠每一天的变化,都会格外振奋,也会经常遇到一些外地来蚌的骑友。只要有机会,就会不吝口舌的向他们宣传蚌埠的人文美、自然美。2015年3月,CCTV4《远方的家》 江河万里行(第231期)来蚌埠拍摄《淮河 南北分界 淮畔明珠》,秀姐带着单车户外运动协会十几个会员参加了这次拍摄,伴着自行车车轮,向全国人民介绍珠城。2015年6月,“骑聚京城,助力申奥”组委会邀请她代表江淮线前去参加这项活动。这一邀请,强烈地激发出她内心的渴望,从那时起,她就一直想,要骑行到更远的地方,不仅在安徽宣传蚌埠,还要在全国宣传蚌埠。于是乎,果断决定将早已定好骑行西藏的计划推迟,做“申奥”志愿者,尽己所能为“申奥”鼓与呼。九位“申奥”志愿者骑友在秀姐的领骑下,带着一路梦想,带着江淮人民对冬奥会的期盼,从蚌埠出发骑行到1170公里外的北京市延庆主会场。翻过一道道山岭,渡过一条条江河。她感觉到生命的激情也在一次次跨越中不断地超越飞腾。每到一处,人们总会问她们来自哪里,她都会自豪的向人们认真地讲述关于蚌埠的很多。在她的蚌埠市单车户外运动协会会员证上,盖满了沿途各地的邮戳。她说,一路饱览的壮美河山,一路感受的人间真情,是她最大的收获。每到一个标志性的建筑或有故事的地方,她就会停下车来合影留念,作为骑行途中记忆的一片。而在她的介绍中,美丽的淮河之滨蚌埠也成为人们向往的地方。经过12天的连续骑行,横跨皖、苏、鲁、冀、津、京六省市。6月25日,到达北京延庆的“申奥”主会场。申奥组委会副主任握住她的手,激动的说:“在全国长途骑行来的十几个“申奥”队伍中,你是唯一一个女领队,你的精神与奥运精神一脉相传,值得学习!”

每天看地图、算路程、做路书,与各地骑友探讨骑行心得,没想到吸引了众多网友与骑行爱好者的目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加入进来,她忙的是不亦乐乎。目前会员已经达到200多人,上到70多岁的老人,下到十几岁的少年,很快把喜欢这项运动的人凝聚在了一起。每次的活动都是在欢歌笑语中结束,这与她的乐观性格和始终发自内心的笑容密不可分。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是她的标志,这种温暖也传递给了每一个人。

认识她的人都知道裴姐是位热心人,特别是她热心民建工作。作为蚌埠民建体育专委会副主任的她,从普通的会员成长为专委会副主任,她一直在为民建的发展默默的奉献着。从趣味运动会到外出参观;从活动策划到对外宣传,她用自己的力量,为民建奉献出热心、真心和爱心。

她说:“本着我骑行我快乐的宗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骑行并快乐着,我很幸福。”她的下一步计划,将在在民建会员中推广骑行运动,使会员们共享骑行的健康与快乐!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