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桥梁 互惠共赢

——淮亳两地民建企联会开展工作交流

作者:陈春光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14 发布时间:2017-07-21 16:27:58

 

自今年5月3日淮南民建与亳州民建缔结友好市委会后,两地民建交流往来日益常态化。7月19日,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亳州市委主委李长春,专职副主委董艳慧、亳州民建企联会会长翟海伟带领企联会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来淮,加强两地企联会交流,推进企业家会员间互动合作。民建淮南市委主委周方勤、专职副主委马勤、淮南民建企联会会长刘志凤、副会长张传锦等参加。


交流会上,双方就两地企联会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工作实践展开充分研讨。因为亳州企联会临近换届,刘志凤特别介绍了淮南企联会今年4月换届大会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换届过程中,淮南企联会接受民建市委指导,加强组织领导,严肃纪律、严把组织关,确实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会员选出来、用起来,让有为的人有位,优化了班子结构,提升了班子整体能力,同时,以换届为契机,在会内树立了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导向。亳州企联会成员纷纷就换届的组织程序、会议筹备,舆论宣传、用人标准等细节的具体落实提出问题,双方互动交流,会场氛围轻松热烈。李长春对淮南企联会在亳州企联会换届工作上的襄助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两地企联会增进往来,为淮亳民建企业家们架起沟通合作的桥梁。

全体与会人员随后走进东锦旅游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调研传统文化的延伸发展。公司董事长、淮南市非物质遗产项目淮南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张传锦引导大家参观剪纸产品展览大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介绍剪纸的溯源、发展历程、产品演变,市场销路、外贸走向。琳琅满目的工艺品,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创新技法的精彩纷呈,为亳州的客人们奉上了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盛宴。

在陈列云锦林场鹿茸产品的副展厅内,以中药材为主营业务的亳州企业家们敏锐地嗅到了商机。翟海伟对张传锦正在打造的集梅花鹿养殖、苗木培育、居家、休闲为一体的“鹿岗小镇”项目非常感兴趣,同时,亳州经诚本草中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牛瑞林对所展的鹿茸质量很是欣赏,二人当即分别与张传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这两个意外的插曲,让大家看到了区域经济联动、协同发展所带来的无限机遇,周方勤表示,企联会要发挥民建在经济界的优势,加强与各地民建企联会的沟通联系,把我们“藏在深巷的好酒”推介出去,切实服务会员企业,助力淮南经济转型。

淮亳手足相连,兄弟情深,参会人员亲切交流,互通有无,共同度过了一天收获多多、幸福满满的欢乐难忘时光。(陈春光)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