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才俊济济一堂

——参加淮南市政协大通督查2017年度提案会有感

作者:陈晓青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981 发布时间:2017-07-24 10:02:44


 

7月21日,淮南市政协赴大通区督查2017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副秘书长陆晞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汪亚主持。民建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马勤应邀参会。会上,来自民建的多个提案受到重视及认真答复。令人拍案的是,在承办单位中,被委以承办重任的也多有民建会员,真可谓民建才俊济济一堂。


市政协委员、我会会员张跃新,在市政协14届5次会议上的提案《关于建立蔡城塘湿地保护区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也是此次办理的唯一一件重点提案,交由大通区政府、市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办理。凑巧的是,市规划局、市水利局出席人员正是我会会员邹用德和孟庆祝,二人均为所在单位骨干,其中邹用德是市规划局副局长,孟庆祝是市水利局水利管理科科长。

同时答复的提案中还有2件为民建会员提出。一件为荀守奎提起的《关于深化我市农村土地改革的建议》,这被定为市政协14届5次会议大会口头发言,由农委和各县区政府承办。大通区政府从土地确权及探索多种流转形式等方面进行答复。另一件是由王有凯委员提出的《关于大通工业新区(二期)供电设施存在瑕疵亟待解决》的提案,大通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明冠雷重点答复该提案。该提案有力的促进了大通工业新区供电设施改造的解决,改造工程计划8月底完成并移交供电部门管理。

陆晞在讲话中多次谈到我会会员的提案,对其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她从张跃新的提案入手,解读了政协委员提案对推动政府工作的价值,赞赏了各承办单位能够直面问题的态度。

民建淮南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一直本着保证数量,提高质量的原则,全市民建会员、尤其是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建会员,牢固树立参政党意识,针对国计民生热点难点积极谏言,受到各级人大、政协的重视。未来,我们将不断加强参政议政工作,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献计出力。(陈晓青)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