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应为失地农民办好岗位技能培训

点击量:6111 发布时间:2008-12-15 14:56:20

 

 

    随着经济发展需要,城市占地面积越来越严重。这样一来住在周边的失地农民越来越多,过去他们的祖祖辈辈靠种地养家糊口,随着城市发展,很多农民都失去了土地。自古至今大家都知道,土地就是农民的命根子,农民一旦失去了土地。他们就没有了生活来源,吃什么呢?仅仅靠政府一点补贴是远远不够的,只能谋求其它生活出路。有的外出打工;有的在当地建筑工地做苦工来维持家庭负担,因为他们只会种地,没有什么技术特长,出去以后很难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这是目前失地农民的现实问题,也是当今政府要为他们解决的难题之一。

我建议:政府要为失地农民开办一些成人技能学习班,让每个农民工都能够学到适合于自己的技能,从而使他们在社会各个行业里发挥作用。

城市的发展少不了这些建设者,更需要有技术人才,民营企业更需要有一技多能的人才,我们政府应该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让每个家庭生活安康社会和谐。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