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客遥自北方来,骄阳似火情似海

——亳州民建来淮开展友好回访活动

作者:潘万培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956 发布时间:2017-07-20 20:35:35


2017年7月19日,亳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李长春,专职副主委董艳慧携企联会班子成员、骨干会员一行来淮,与淮南民建开展友好回访活动,以加强交流,共话合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民建淮南市委主委周方勤、专职副主委马勤、企联会会长刘志凤、副会长张传锦对亳州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地市委会近期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企联会换届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刘志凤介绍了淮南民建企联会今年4月换届工作情况,李长春表示,亳州民建企联会换届在即,此次学习了淮南的成功经验,将有利于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助力亳州企联会圆满换届。

沿途,车行经过国家级湿地公园焦岗湖,周方勤向亳州的客人介绍了淮南在焦岗湖水利建设、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等方面做的工作,张传锦曾负责该水域“退网还湖”治理工程,她详细讲述了当年工程实施情况。远眺湖面,碧波荡漾,莲叶田田,白鹭飞落,野鸭游栖,亳州民建同仁纷纷赞叹淮南作为资源型城市在转型发展中的华丽蜕变。

一行人来到张传锦位于现代产业园的东锦旅游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进入展览大厅,琳琅满目的剪纸艺术品令“剪纸之乡”的客人们也不禁惊呼巧夺天工、匠心独具。作为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淮南市剪纸协会会长、淮南市非物质遗产项目淮南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张传锦的剪纸艺术颠覆了人们对剪纸的传统印象,“传锦剪品”因其多样新颖的内容和形式,很高的观赏性、实用性,被国内外诸多剪纸艺术收藏家争相收藏。大厅里,张传锦生动讲解着各种作品的技法、创作背景、灵感来源等,大家叹为观止,不断与之互动交流。当亳州同仁了解到张传锦仅仅凭着幼年从母亲那学来的传统剪纸技艺,发展到如今累计产值上亿的剪纸产业时,不由得为她这种数十年来专注内涵,追求创新的工匠精神所深深折服。



交流期间,亳州企联会的两位企业家与张传锦在两个业务上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无心插柳的一事,却让市委会看到了未来民建企联会在服务会员企业、助力淮南经济上的广阔空间。


屋外骄阳如火,屋内谈笑风生,一天时间不过白驹过隙,转眼便是别离时刻,双方依依惜别,约定两地市委会常来常往的同时,加强企联会间的合作,促进淮亳民建企业家互助互惠,合作共赢。(潘万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