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 同向同行

作者:铜陵民建二支部胡义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056 发布时间:2017-07-20 11:01:28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讲话中,首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明确理念而又不失感性的话语,立刻引起了全社会的瞩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入心入脑,知行合一,在思想、目标、行动上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的参政党,民建在行动上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以思想共识坚定立场,以执政党目标引领工作方向,以实际行动谱写履职新篇章。具体到民建铜陵市二支部,就是要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一流的工作业绩,把民建铜陵市二支部建设成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支部。

    2016年,我如愿而自豪地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随着对民建组织生活的融入,民建在我心中它不仅是一个政党组织,也是一所学校,是一个智慧园地,是一个民主的大家庭。作为一名新会员,我认识到自身理论水平的不足,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断拓展学习章程,以提高自己的履职尽责能力。今年,我被会员推选为民建铜陵二支部主任,支部是民建组织的细胞和纽带,它一头维系着民建市委,传递着民建各上级组织的政治精神和指导方向;另一头牵系着会员在社会工作生活中的手,关乎着民建会员的具体作为和社会形象。    

    为不辜负会员的期望和坚定贯彻民建市委的指示精神,我主动带领支部会员深入学习民建会史、会章、多党合作理论和中共大政方针,坚信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更好地发挥我们民建会员应有的正能量作用,从中寻找出民建在当下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主旨思想和工作要领,不断探索和总结民建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同时树立身为民建会员光荣、责任、担当和情怀社会的心态意识,鼓励会员在作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关注社会发展、关注身边的人、关注身边的事。近些年,支部会员积极响应中共铜陵市委、民建铜陵市委号召,主动参与扶贫、帮困、助学、助残等公益活动。

    半个多世纪的多党合作实践经验告诉我们,理想的共识,道路的认同,是巩固和发展我国的多党合作事业,团结和凝聚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的根本前提。“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方针,也是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指导方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彰显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排难奋进的坚定意志,道出了全国各族人民希冀振兴、期盼富强的心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首97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中华民族充满希望的未来,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谱写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壮丽凯歌。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各民主党派才能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前进。   

    我们民建从1945年成立之时,就旗帜鲜明地提出“世界要和平、国家要民主、经济要发展、社会要公平、教育要普及、文化要繁荣”的政治主张,这和中国共产党的主张与追求是一致的,这是我们民建的“初心”。严酷的斗争实践使我们民建逐步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才是拯救中国之路,于是在1948年响应中共“五一口号”,明确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为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合作伙伴。正是出于这样的“初心”,我们民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努力提高自身建设能力和履行职能水平,会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当下的年轻民建会员,我们要不忘老一辈领导人的合作初心,继承和弘扬民建会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履职,脚踏实地实践,携手阔步前进。要始终不忘入会誓言,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自觉向先进看齐、向模范看齐,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全身心地为人民服务、为会员服务。要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坚持追求个人梦想,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与中国共产党始终同心、同向、同行;要结合市、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民建在政党协商中的积极作用,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同行者、益友、诤友。只有这样,携手前进的道路才能走得更远。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时代的民建人,只有在思行结合中把握参政党建设规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发展道路,不断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才能持续推动我们的事业走向辉煌,我们的国家兴旺发达。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我将自觉融入到民建组织及广大会员之中,与民建会员集体同行,博采众长,完善自我,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为铜陵民建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