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远且长 行则将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之我见

作者:蔡群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316 发布时间:2017-07-14 11:18:02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论述让我感慨良多,作为一名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会员,我对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是这样理解的:

不忘合作初心,就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也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核心要素和根本保证。我国多党合作的长期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才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持续推进。多党合作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民建中央前主席成思危同志曾打过一个比喻,来说明这个问题。他说,一个合唱团既要有男声部,也要有女声部;既要有高音部,也要有低音部;既要有歌手,也要有指挥,这样才能唱出和谐动听的歌曲,否则就只能是杂音。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的关系,就好比是一个合唱团内部的关系,八个民主党派是不同的声部,中国共产党是指挥。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各民主党派就能团结奋斗,社会就能和谐发展,否则社会就会陷入一盘散沙,甚至混乱和动荡。

 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学习修党性

要用坚持不懈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体现思想作风的转变,补思想之“钙”、固党性之“元”、铸党性之“魂”。解决自身安于现状、墨守成规不想为的问题,促使自身实现素质有提升、工作有激情;解决自身能力不足、业务不精不能为的问题,督促自身实现业务上水平,效率有提高;解决自身原则不强、遇事推诿不敢为的问题,督促自己以党章党规规范行为,以系列讲话坚定方向;解决自身被动等靠、得过且过不作为的问题,督促自己增强四种意识,做“四讲四有”型好党员好干部。

 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岗位办实事

身在其位,必谋其职。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七十余载,积极为民服务:组织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决策、优化决策;实地走访,发挥优势,拉动薄弱地区经济发展,服务社会,帮扶弱者;反映民意,促进和谐。我自2015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以来,一直积极参加民建市委及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与支部会员们一起,多次赴合肥市中小学、省内贫困县区希望小学捐赠慰问。用科技手段服务教育,让更多的的贫困地区的孩子接触到电子教学设备,是我最大的心愿。

 不忘初心,就是深扎创业之魂

经历了弃医从商,我花了20年的时间,创建合肥桐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也是我们企业文化的灵魂,现在公司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优良传统和文化积淀。

2015年6月,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桐科电子又创办了“桐科众创空间”,向小、微企业,创业者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等。公司还整合各方资源,组建导师团队,设立孵化资金,引入中介机构,形成了涵盖创业培训、导师辅导、路演融资、中介与咨询等类型的创业服务项目,激情帮扶创业,扎根立魂。

 新时代,新要求,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我们要在继承以往理论创新的基础上,继续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写下去,这是我们共同的神圣使命。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