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王从美参加市政协主席会议并发言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335 发布时间:2017-07-11 08:47:10

日前,民建会员、蚌埠市政协委员、龙湖阳光假日酒店执行董事、总经理王从美参加市政协主席会议,就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前期,王从美市政协调研组前往外地考察学习。在仔细阅读了《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专题调研报告》后她提出:报告准确把握了蚌埠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现状,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其成因,并结合中央、省有关政策要求,借鉴外地经验,结合蚌埠实际,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加快推进我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建议和意见。因而,她认为,把大力推行“三变”等改革模式单独提出,十分必要。农业补贴政策改革后,原三项补贴中的20%重点用于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担保,解决其贷款难问题。安徽省于2015年在全国率先设立安徽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正在谋划设立市、县级分支机构。省农担公司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出了“劝耕贷”产品。由农担公司与银行联合,实行“集团”放贷。即以乡镇为单位,通过乡镇对辖区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中建档立卡并推荐到有关商业银行;商业银行审核经营主体诚信状况后,集中报农担公司审定。无担保,低利率(年担保费率+年贷款利率6.22%),对于解决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经营资金困难非常有效。目前池州市全市推进我市正在怀远县试点。应督促政府尽快把这件事列入议事日程,抢占政策先机。她的发言得到了与会的各位主席、领导的一致肯定,并将她的建议和意见吸收到调研报告中。

近年来,民建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助推之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