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行动 结对帮扶暖人心

作者:张孟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844 发布时间:2017-07-08 15:29:18

7月6日下午民建合肥市巢湖基层委主委、安徽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新发、副主委张孟、民建企联会会长吴宏斌、副会长吴纯刚,会同巢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庆旭一行,前往槐林镇官塘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听取了该镇副镇长洪军以及村支部书记对该村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村脱贫的规划措施。

经了解2016年之前该村委会集体收入是零;原有重点贫困户85户300多人,主要是老弱病残和先天性疾病致贫。由于该村主要产业是水稻和小麦,产业扶贫相对薄弱。

对此夏新发董事长提出精准扶贫的具体措施:一是实施产业扶贫鼓励农民发展蔬菜产业,夏主委提出具体的、可操作的帮扶实施方案,并将于近期选派10-20名农民到安徽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手把手培训,直到教会为止,同时对先行种植蔬菜的农民,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二是鼓励当地农民从事大棚香菇、水果玉米、辣椒种植,并且负责育苗的供应、技术指导、产品的收购等全程的免费服务。事后夏新发主委还到农田进行实地考察,将如何实施产业扶贫提出合理的建议。吴纯刚副会长就如何种植富硒玉米、大米以及休闲农业提出针对性较强的实施方案;吴宏斌会长也表示对农民生产的农产品给予收购。

实践证明,产业扶贫具有广泛性、带动性、持久性,它能够把广大困难群众都组织到产业中来,成为产业发展主体,成为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成为扶贫开发的受益者。如果完全依靠外部“输血”,不仅难以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难题,反而会陷入“年年扶贫年年贫”的怪圈。只有大兴致富产业,实行“造血式扶贫”,才能从根本上拔掉穷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