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建界别委员赴芜湖调研实体经济中民营经济优化升级创新发展

作者:参议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143 发布时间:2017-07-05 15:15:54


 

2017年6月29日到30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率省政协民建界别组调研组一行赴芜湖市就实体经济中“民营经济优化升级、创新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民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扬龙陪同调研。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芜湖市代市长贺懋燮、芜湖市政协主席胡邦明、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汪建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芜湖召开了民营经济优化升级创新发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民建省委常委、芜湖市委主委杨高主持。会上听取了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丁亚民汇报芜湖市促进民营企业优化升级、创新发展有关情况。近年来,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优化升级、创新发展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文件,民营经济总量逐年稳步增长。

座谈会上,芜湖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金融办、市科技局、市工商联等9个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安徽鲁班集团、安徽运泰集团两个企业的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畅谈民营企业优化升级创新发展过程中经验、基本做法以及遇到的突出问题。委员们与市直部门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

李修松对近年来芜湖市在推动实体经济中民营经济优化升级、创新发展中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营经济优化升级、创新发展问题,是全省乃至国家领导层面都重点关注的问题,芜湖市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希望芜湖市通过进一步地努力,继续取得新的成绩。一是动员支持各级商会、行业组织及相关机构,帮助民营企业主动适应形势发展,有计划、有组织地发展,要通过培训,使得各类民营企业,依据自身情况,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战略发展方向,实现产品优化升级。二是大力引导和促使民营企业加强管理。防止“拍脑袋”决策,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立创新人才团队,引进关键性人才,为民营企业大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三是推动民营企业建立创新体系。没有创新就没有出路。四是从事实体经济的民营企业,依据民企发展方向,充分利用现代科技,促使企业实现转型升级,通过科技改造传统行业。五是支持民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六是提供条件,支持民企与现代产业融合,实现融合发展,跨界发展。七是要倡导民企打造自己稳步发展的企业文化,营造一个能够凝聚广大职工智慧、人心,励志进取、爱岗敬业、生动活泼的文化环境,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八是政府及相关部门多围绕民营企业经济转化升级、创新发展开展调研,及时出台相关政策,促使民企优化升级、创新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安徽瑞祥工业有限公司、长信集团、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公司,就一些具体问题听取介绍并展开探讨。

在李修松一行与民企负责人亲切交流



在芜湖伯利特公司考察调研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