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民建摄影协会抖村采风活动随记

------用快门记录荷韵之美

作者:方毅琼 责任编辑:周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044 发布时间:2017-07-03 09:51:42


 

 

    为提高芜湖民建摄影协会会员们的摄影创作能力与技术水平,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与会的凝聚力2017625日,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建凡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芜湖民建摄影协会一行近五十人,赴斗村进行了一天的摄影采风活动。活动有条不紊,安排有序,会员们拍摄热情高涨,收获颇丰。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天气虽有点闷热,但是,当会员们看到接天莲叶的荷花盛开的美景时,都欲罢不能了,各种拍摄仪器架好,长焦广焦装上,鏡头打开------纷纷忙碌起来,寻找最佳角度、力求最美构图、变换不同方位尽情拍摄,更有特色的是,会员们,纷纷充当模特,穿着各色旗袍,在镜头前走起模特步,曼妙的身姿相映朵朵盛开的荷花,一张张人景交融的作品呈现在眼前------

       在农家乐进行了简单的午餐后,分别由摄影协会的杨成顺会长、及王进,方贤益两位副会长和朱涛老师为会员们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专业知识点的讲解,问题的解答,色彩的搭配,主题的突出,构图的层次,光影的欣赏,曝光的补偿,景深的控制……会员们受益颇丰,每个会员都有了自己用心创作的作品,且每位会员都将准备三到五幅作品参与协会的摄影讲座的评选。

      通过本次摄影采风活动,不仅让会员们饱览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将美景收入相机,大家相互进行了交流、切磋了摄影技艺,同时还增进了感情,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营造了和谐的会员关系,提升了民建会的凝聚力。正如有些老会员感叹道:“这次抖村之行,太值了,真希望多举办几次!”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