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南市委赴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潘万培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012 发布时间:2017-06-28 14:58:53


 


7月7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2017年6月27日,民建淮南市委组织会员赴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委周方勤带队,副主委陈光煚、老主委程永生、各基层组织代表、机关人员等45人参加。

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是坐落于南京市雨花台区安德门大街48号的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这是一座由民建南京市委副主委、企业家吴先斌个人投资筹建和运营管理的博物馆,是江苏省第一座反映南京人民抗日斗争的民间专题博物馆,是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南京市党史教育基地、以及多家高等院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吴先斌馆长对淮南民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亲自带领大家参观博物馆,并做了精彩详实的讲解。馆内珍藏文物3700余件,包括300余张侵华日军的作战地图,记录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照片、实物,各种抗战勋章,以及历史学家张纯如采访幸存者的影像资料和书籍等珍贵历史文物。一件件物品、一张张照片都含着泪、泣着血,讲述着那段不能忘却的沉重记忆。参观人员面色凝重,纷纷表示: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这段历史,和平来之不易,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周方勤主委对吴先斌馆长长期以来致力于民间公益事业所做的无私奉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称其有国士之风。他希望大家通过参观学习,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居安思危,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下午,我会一行人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缅怀遇难者。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