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率团赴广州出席2017(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李长忠在会上发言

作者:社服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8613 发布时间:2017-06-23 14:32:39

  

近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率团参加民建中央在广州市举办的2017(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李长忠副主委在主席会见时,代表民建安徽省委作了精彩发言,得到陈昌智主席充分肯定。

17日下午,广州下着大雨,可香格里拉酒店大厅里的2017(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开幕式却热火朝天。安徽代表团近30人参加此次论坛,大厅里高朋满座,共有3000多人参加这次盛会。开幕式后,安徽代表团李修松、陈广文、张怀科、李长忠、杨美蓉参加了主席会见。副主委李长忠第一个代表民建省委发言,他就对传统产业发展的思考向陈昌智主席作了汇报。

他指出,面对世界新的技术革命形势,如何处理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关系,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问题。这个问题解决的好,可以使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相互促进、互为补充,否则,两者的发展都受到阻碍。目前,政府对新兴产业关注度高,政策支持力度大,导向性强,但是对传统产业重视不够,甚至认为传统产业是“夕阳产业”,新兴产业才是“朝阳产业”。但是目前传统产业在发展中面临一定的困境。首先,政府对传统产业关注度不高,政府都把注意力集中到新兴产业上了,因此传统产业在发展中受到一定的局限;二是由于优惠政策大都给了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受到了一定的挤压;三是传统产业管理粗放,劳动力密集,利润空间甚至生存空间狭窄,所以市场竞争力较弱。

他建议通过民建中央领导和新闻媒体呼吁,希望政府给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公平的政策环境,不能“一边倒”,在技术、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同等待遇。政府也要对传统行业加强监管,使传统产业有序发展。

陈昌智主席听了李长忠的汇报后,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你的发言很好,提出的建议也很好,把内容充实一下,可以作为提案上报”。

会上,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杨美蓉也作了发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