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率团赴广州出席2017(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

作者:谢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727 发布时间:2017-06-23 14:24:46

 

近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率团参加民建中央在广州市举办的2017(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

6月17日,由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学技术部支持的2017(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广州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党组成员宣昌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主持开幕式。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党组书记马兴瑞,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温国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出席开幕式。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开幕式并作高层论坛演讲。

陈昌智发表了题为《规范扶持并重,提升VC/PE金融服务服务品质》的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说,在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今年开始,原在深圳举办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改由广州、深圳两地轮流举办。本届论坛以“双创新经济,资本新时代”为主题,对于聚焦行业发展、助推创新经济很有意义。

在高层论坛上,辜胜阻作了题为《创业-创新-创投铁三角成经济转型最大新动能——风险投资二十年回顾与展望》的演讲。他回顾了民建中央为推动风险投资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指出要通过“三创”来培育新动能。一是要打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推进双创主体多元化。二是要构建创新激励机制和营造良好环境,推进创新人才的知识资本化和知识产权股份期权化,建立知识合法转化为财富的机制,实现创新、创业、创富联动,形成创新“铁三角”。三是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要双轮驱动,打造创业、创新和创投“铁三角”。四是推进模式创新,实现众创、众包和众筹有效对接,推进聚合创业创新。五是发挥科技大企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的“龙头”作用,推进“裂变式”创新创业,形成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和铺天盖地的小企业。六是建立容错机制,培育宽容失败、鼓励冒险的创业文化和价值观。七是完善产权保护机制,让创业、创新、创富者有“方向感”和“安全感”。八是防止“浮夸刮风”的偏向,避免“一哄而起”式的误区、“一夜暴富”思维,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健康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后,陈昌智主席、郝明金常务副主席、陈政立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会见了与会机构代表和民建企业家会员代表。安徽代表团李修松、陈广文、张怀科、李长忠、杨美蓉参加了主席会见。副主委李长忠、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杨美蓉分别作了发言。

论坛期间,李修松主委出席了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主办的首届“金投奖”颁奖典礼。

民建省委秘书长史扬龙,省直企业总支以及合肥、亳州等市民建会员企业家近30人参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