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民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征文之四:

缅怀历史 不忘初心

——记亳州民建重庆寻根之行

作者:裴宏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863 发布时间:2017-06-08 15:59:14

为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追思先贤、继承传统,6月初,按照省委会的工作部署,民建亳州市委会组织会员赴重庆市民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亳州民建一行首先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展馆坐落重庆市渝中区白象街西南实业大厦采用文字讲述、图片佐证、实物展示、多媒体演绎等方法,分“救亡图存、民建诞生、志同道合”三大部分,全面真实反映了民建成立以及成立后为新中国作出的贡献等重要史实。一进展馆,全体民建会员便肃然起敬认真听取馆长对每一张照片的讲解对每一段历史的回忆,直观生动了解19451216日民建在重庆成立前后至 1949101日新中国成立间的重大事件,追忆了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孙起孟等民建先贤历经磨难做出的贡献,重温在国家命运攸关时刻与中国共产党如何风雨同舟的光荣革命传统,我们仿佛穿越当年火热的抗战年代,共同感受民建的光荣历史。

随后我们又来到位于上清寺特园的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陈列馆正中央大型雕塑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与各民主党派领袖、知名人士聚会重庆共商国事的情景。展馆充分展示各民主党派成立、发展、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民建历史展区,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让我们再一次系统地了解了民建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以及民建为中国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的重要贡献,每一位会员的敬意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缅怀历史,传承精神。这次旧址的寻根学习,加深了会员们对民建历史的了解对民建组织的认知,让心灵深受洗礼和鼓舞。在新时期,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团结奋进,更好的履行会员义务,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本文作者:裴宏,系亳州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民建会员)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