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慰儿童 同欢乐共成长

作者:张亚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562 发布时间:2017-05-31 16:23:37

   2017年“六一”前夕,在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紫竹苑小区广场举行了一场儿童文艺演出及捐助慰问活动。活动由民建包河区竹西社会服务工作站联合会员单位小森林幼儿园、常青街道竹西社区民生办共同举办。

  首先由民建会员徐文云的小森林幼儿园带来专场文艺演出,舞蹈《星星在闪烁》拉开演出序幕,孩子们活力四射的动作,像初升的太阳,洋溢着朝气和活力;稚嫩童声吟唱的《三字经》,将道德教育融入娱乐中,使孩子们乐于吟诵传唱;歌伴舞《彩虹的微笑》、《快乐的小铃鼓》等节目中,孩子们稚嫩的笑脸、娴熟的舞姿,合着欢快的音乐节奏,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小男孩们演绎的《长大以后我要当警察》节目,动作整齐规范,配上警服、贝雷帽,活灵活现,可爱至极,抒发了孩子们崇尚正义、追求和平的愿望;还有其他宣传环保、科幻太空、篮球运动、中国武术等节目。此次文艺演出形式多样,演出节目均为小森林幼儿园老师根据孩子们的理想和愿望进行自编自排自演,充分展示了小森林幼儿园素质教育的成果,也为孩子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同时将舞台搭设在紫竹苑小区内,与小区的孩子们共同分享精彩的节目、共度快乐的时光。

在文艺演出的过程中,民建包河区竹西社会服务工作站、小森林幼儿园共同对紫竹苑小区内品学兼优的孩子进行了捐助慰问,竹西社区民生办经过摸排,选拔了11位符合条件的孩子作为慰问对象,民建包河区竹西社会服务工作站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书包、文具、《上下五千年》图书等学习用品用具,同时小森林幼儿园又为每位孩子赠送了篮球,希望孩子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把身体锻炼的更加强壮。

此次送文艺进社区及慰问活动,得到竹西社区民生办的大力支持,社居委的工作人员把这次活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予以重视。在演出的现场,整个广场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但秩序井然,看到精彩时,都会给予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赞美。受到捐助的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会把社会对他们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和高尚的品德回报社会。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孩子的教育是最大的事情,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通过这次演出和捐助慰问活动,我们看到社会各界对孩子的成长所奉献的爱心和责任心。同时,我们将会继续发扬民建优良传统,认真开展好每一项社会服务工作,带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乐善好施的精神,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国梦助力!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