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到会祝贺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和天津中草药杂志编委会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池州民建 姜程曦 宋卫海 责任编辑:宋卫海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010 发布时间:2017-05-24 09:02:20

2017年5月22日,安徽池州西峰山庄迎来了中药质量标志物和九华生命健康高峰论坛暨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和天津中草药杂志编委会会议。此次盛会是在《中医药法》即将实施、中医药走向国际市场、中药质量标准呼之欲出的背景下顺利召开的!

安徽省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桂林致辞

众所周知,中药的质量控制一直是制约中药发展和走向国际的掣肘。为此,刘昌孝院士适时提出了中药质量标志物(Q-marker)的核心概念,针对中药生物属性、制造过程及配伍理论等自身医药体系的特点,整合多学科知识,提出核心质量概念,以此统领中药质量研究,进一步密切中药有效性-物质基础-质量控制标志性成分的关联度。

本次质量标志物高峰论坛共同探讨了中药质量标志物在制药工程及中药质量控制中的作用,为中药质量标准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并召开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议和中草药杂志社4刊编委会,共商如何进一步提高期刊质量、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扩大期刊影响力,充分发挥科技期刊对科技创新过程的助推作用,对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作用,对科技创新成果的传播作用,促进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

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致辞

天津药物研究院汤立达院长致辞

温州大学李校堃校长在大会现场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在开幕式现场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果德安教授在大会现场作报告

会议由天津药物研究院汤立达院长主持,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主委李修松到会祝贺,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刘昌孝和黄璐琦院士等一批知名专家、民建中央文化委文创组组员、大健康产业知名企业代表等320余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同时,民建中央文化委文创组年会暨九华生命健康(第二届)高峰论坛在去年首届胜利召开的基础上今年如期举行,并举行了中医药心理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据到会专家介绍,本次会议为中医药质量标准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为关心健康产业发展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企业家搭建了分享发展成果、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必将对深化健康中国发展理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