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滁州市琅琊支部资助贫困高考学生

作者:叶素健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324 发布时间:2017-05-25 11:06:05

    没有条幅,没有仪式,甚至连鼓掌的学生都没有,一场资助贫困高考学生活动今日在滁州市第四中学会议室里低调举行。民建滁州市委、琅琊区统战部、滁州市第四中学领导出席活动。

小月(化名)是该校高三文班学生,成绩位列班级前列。12岁时其父因病不治身亡,母亲又患精神疾病,多年来她一直靠亲属、学校以及社会好心人资助才没有辍学。小月十分坚强,不仅学习刻苦、生活自立,而且性格开朗、懂得感恩。每天放学后她都会收集班级里饮料瓶、易拉罐卖废品。她说,自己最大梦想就是考上大学,早日工作回报社会。

小坤是该校高一学生,成绩优秀,可是因身患白血病,其父母为给孩子治病花光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下许多债务,家庭十分贫困。顽强的小坤坚持学习,但学习美术专业需要一定费用,对于家中入不敷出他来说几无可能,急需好心人支持,帮助他圆大学梦。

民建琅琊支部获悉情况后,一边积极主动与学校对接,一边在支部里发动爱心会员捐款。活动现场,两个孩子接过叔叔递来的4000元钱时,流下了激动地泪水。

“还有几天就高考了,决不能让孩子在人生起点跌倒!”民建滁州市委主委陆晓华说,关心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是琅琊支部多年来一贯优良传统,此次他们在保持优良传统基础上扩大视野,资助贫困高考学生,是一次创新举动,值得推广和学习,今后将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关注。

    琅琊区委统战部刁朝勤副部长对民建琅琊支部的善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脱贫攻坚”是党和政府头号工程,此次活动是民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最好体现,充分展现了民建爱心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