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黄山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民建黄山市委组织部分新进会员和骨干会员赴上海黄炎培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郑凡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836 发布时间:2017-05-03 15:47:49


2017年4月27-30日,民建黄山市委组织部分新进会员和骨干会员赴上海黄炎培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加强新进会员对多党合作历史和民建会史的认识,增进思想共识,提高政治自觉,巩固政治交接取得的新的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在黄炎培故居,会员们认真观看实物,仔细研读历史资料,怀着崇敬之情聆听讲解,深刻了解了黄炎培先生从一个封建秀才成长为人民共和国的领导人的光辉历程。黄先生的周期率理论,是其忧国忧民之心的体现,是对光明、对真理的追求的体现,是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的体现,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是我辈民建后人的楷模。

在参观中,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黄山市委主委汪潇溪就 “学做人”组织会员们开展了专题讨论,在讨论中,汪潇溪指出,要做一个合格的民建会员首先要做一个“合格的人”,学做人首先就是要学怎么与人为善,怎么真诚待人、怎么助人为乐。

参观结束后,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重温了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加深了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民建的使命与职责。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