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危济沧海 大爱至无私

记民建蚌埠市委副主委、亿发久公司董事长张玉洁女士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402 发布时间:2017-05-02 11:15:13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民建蚌埠市委副主委、亿发久公司董事长张玉洁女士,被蚌埠市总工会授予“2016年度蚌埠市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并邀请她到场接受表彰。

这并不是张玉洁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多年来,她始终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用爱心和行动诠释着人民企业家的神圣使命。她先后荣获了中国商界杰出女性、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民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国家级荣誉称号和安徽省“爱心奉献奖”、“同心示范工程”先进个人、蚌埠市“光彩事业先进个人”、“光彩之星”、“爱心个人”、“巾帼建功标兵”等省市级荣誉成号             

响应国家号召  助力“双创”行动

“以人为本才智领先仁德经营严而有情言而有信”是张玉洁一贯的经营宗旨。她的亿发久企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先进企业文化,通过文化创新、带动制度创新。对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使亿发久集团不断发展壮大,先后获得国家级、市、省级文明诚信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优秀个私企业经营者”等称号。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中,她积极追求转型升级,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计划的号召,成立了安徽省第一家农林行业众创空间,专为农林行业的创业、创新项目提供低成本、一站式、免费培训,为各行业的创业青年和初创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培训辅导、项目路演、交流推荐和投融资对接等多项服务。入园孵化项目已有9个。“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过去可望而不可及的盆景艺术,在她的帮助与推广下,王恒亮盆景公司几元钱的小盆景走进了蚌埠的千家万户,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也带动了苗木行业的产业升级。

张玉洁不仅积极投身“双创”行动,在参与地方经济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方面也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慈心扶危济困  仁爱奉献社会

“在有效的消费范围内称之为钱,超出这个范围,我认为是社会财富记在我的名下,所以在力所能及的时侯,我一定会把取之于社会的财富回报于社会,以谢天下”。这是张玉洁对人生价值的理解

多年来,她始终关心下岗职工这个群体。她的企业所聘用的员工基本都是下岗职工。凭借她的慷慨扶助,许多下岗职工在“亿发久”找到了遮风避雨的“港湾”,改善了自己的生活。孤寡老人也是张玉洁关心的群体。她曾经赡养了两对孤寡老人达十五年之久,直至他们安然离世。从1999年起,她开始资助一对残疾聋哑人生活并帮助其孩子完成学业。为响应市工商联、市妇联公益倡议,她又在“希望工程”、“春蕾助学”及贫困儿童助学活动中先后资助近百名儿童圆了“读书梦”。在市妇联举办的“光彩耀江淮、爱心撒珠城”活动中,向上百名贫困妇女儿童捐赠了大量棉被、食油、学习用品等,给他们送去了社会的关怀。她还积极响应妇联的号召,安排亿发久企业购买棉被、大米、食油等物资,捐赠给蚌埠市上百名困难家庭,解决了他们生活上的困难。连续十年资助淮上区小学“亿发久春蕾班”,使30名特困家庭孩子得到帮助。

2010年玉树地震,很多藏族孩子失去了父母,为了使玉树孤儿尽快从阴霾中走出、重新感受家的温暖,她又认养了两名藏族孤儿,得到了央视四频道“走基层”栏目的报道。今年春节期间,她和家人一起赴北京看望在那里工作和学习的孩子们,鼓励他们努力进取、报效祖国。同时,她积极参加了民建安徽省委组织的“同心示范工程”,对口支援金寨县果子园乡吴湾村,出资8万余元修建爱心桥。“同心桥”的建成解决了学校和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成为该校248名学生的“安全桥”和248个家长的“安心桥”。

积极履职尽责  为民排忧解难

人民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张玉洁认为作为蚌埠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一名市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多为人民办实事,经常性深入民间、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化解民忧。她经常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认真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调研、视察等活动。自己也常常走街串巷访问选民,倾听民声,向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力争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几年来,她先后提交了10多件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议案、建议。其中《关于加强为医保患者服务的建议》《关于增加龙湖桥头公园文化氛围的建议》《关于蚌埠市老旧小区环卫体制改革的议案》《关于尽快制定“拆违”工作中的相关规定的建议》等议案建议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积极加以解决。

“朗然冰雪心,十年奉诚愫。”做为亿发久公司的带头人,在辉煌的成绩面前,张玉洁女士始终谦虚低调。她说:“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家,需要承担起三种责任:员工责任、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这些,我做得还远远不够。任重而道远。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奉献’的理念,努力经营、回报社会,回报民建组织给予我的信任。我和我的亿发久,永远在路上。”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