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民建会员储松潮获得“2017年省级劳动模范”

作者:黄安拉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001 发布时间:2017-04-26 10:21:36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皖政明电〔2017〕19号)和省评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安徽省政府评选出2017年省级劳动模范,铜陵民建三支部会员储松潮荣誉获评。

 储松潮1967年4月出生,西安交通大学学士,中国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正高级工程师。先后任铜峰公司薄膜车间工艺员薄膜电容器厂工艺员车间主任技术质量科长厂长助理环球公司总工程师、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机车电容器厂厂长等职,现任铜峰薄膜分公司总经理。

 2000年初,储松潮调到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任常务副主任,并兼任城市轨道交通机车电力电容器项目部经理。机车电容器项目是2000年国家城市轨道交通与环保装备国产化国债项目他坚持项目产品自主开发,为公司节约技术费用近千万元。储松潮自主研发的机车电容器产品不仅被国内客户广泛采用,也被世界领先的创新交通运输解决方案供应商加拿大庞巴迪公司采用,成功应用于伊朗等国的地铁项目,产品性能达到世界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多年来,储松潮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潜心于技术工作。他参加了公司多项重大技术革新项目,先后获省市科技进步二、三、四等奖各一项。其中CL62型X2类聚酯膜电容器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牵头组织公司工程技术人员,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地解决了公司主要生产线膜打滑、划伤等工艺难题,使该生产线起死回生,每年直接新增产值达亿元。

 储松潮自主研发成功多种特别应用的电力电子电容器,如高压脉冲电容器、吸收电容器等,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凭着一项项技术研发成果被业内人士瞩目,储松潮获得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成为铜陵市建市50周年科技先进代表,并获得第三届“铜陵市青年科技奖”的殊荣。

作为科技研发人员,他和团队在技术研发的征程中永攀高峰,对于一路走来相伴的荣誉,他看得很轻,他说技术人员要有平常心,才能投入自己的工作。公司发展需要新鲜血液,这么多年来,他埋头技术研发的同时,开始有意识地进行传帮带。作为技术拔尖人才,在他看来还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那就是要搭建人才梯队,为年轻人的发展提供平台,为他们做好研发指导与服务。对他来说,今后技术研发与培养人才都是需要继续付出心血的重任。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