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改革同行,为民建争光

点击量:40329 发布时间:2008-11-19 09:05:43

黄安拉同志自从2003年2月被铜陵市环保局派往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工作以来,自觉从严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驾驭和协调各方的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时时刻刻按照“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积极履行为民服务的职责,用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和客户的赞誉。

(一)情为民所系  事为民所办

黄安拉同志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工作后,大部分双休日是在行政服务中心度过的。2004年5月份,刚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上班不久的黄安拉在接待一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时,那位负位责人突然问到:“你能不能留个手机号码给我?”黄安拉想都没想就说“当然可以”,并提笔在一张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后来,黄安拉干脆就在窗口名片上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黄安拉在窗口名片上公布自己手机号码之后,极大地方便办事群众,而他自己却吃了不少苦头。双休日从家中赶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受理施工单位办理夜间施工环保审批等,次数连黄安拉自己也记不清了,但是每一次他都有求必应。2003年8月的一天,市开发区兴业建安公司承建的五松住宅楼工程封顶在即,需要实施连续浇灌作业,恰逢星期六,兴业建安公司负责十分焦急,突然想起了环保窗口黄安拉同志,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黄安拉的手机。当时黄安拉同志正在狮子山区服侍年老体弱的母亲,接到电话后,他二话没说,顶着高温,在半小时内赶到了市行政服务中心,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2008年5月2日,合肥建工集团铜陵项目部准备去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办理夜间施工手续时,才发现当天是“五一”假期,许多部门和单位都放假休息。他们找来了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首席代表黄安拉的手机号码,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黄安拉打去电话。令他们没想到的是,黄安拉在电话中当即表示自己马上就从家中赶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处理此事,并承诺只要相关手续齐备,当场就能办结夜间施工的审批事项。2008年5月22日,铜陵君德信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获悉按照该公司的规模和特色,完全可以申报省级生态示范基地,但该公司获取这一消息时已经迟了,因为申报的最后截止时间为5月29日。于是,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咨询,该窗口首席代表黄安拉热情接待了他们,并特事特办,仅用3个工作日,该公司申报省级生态示范基地的手续和材料全部完成。6月11日上午一上班,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便赶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高效文明”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环保局窗口。

(二)严格执法    依法行政

2007年11月,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行政审批首席代表制度,黄安拉同志被任命为环保局窗口首席代表。虽然,审批的权限大了,但他决不滥用职权。黄安拉同志说:“能办的我尽量办,不能办的坚决不办!”,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次,某建筑公司为了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希望办理连续性夜间施工作业许可手续。黄安拉同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防治法》和市环保局有关规定,当即予以拒绝,只为其办理了一星期施工一次的夜间施工许可手续。铜陵县某水泥制造公司,准备再上一个年产3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项目,前来办理环评手续,黄安拉同志考虑到该企业所在地大气粉尘污染容量早已饱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决定暂不办理,待项目进行论证后再给予答复。2004年3月30日下午,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一下子来了十几位市民,当时他们情绪激动,就居住区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的问题,对环保局窗口的黄安拉同志进行无端指责、谩骂,并拍打他的工作台。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情况,黄安拉同志始终笑脸相迎,耐心细致地做解释工作,并当场协调有关部门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方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说服工作,最终化解了矛盾,使居民满意而归。为此,铜陵市行政服务中心授予黄安拉同志2004年度唯一的“委屈奖”,并且号召窗口工作人员要向黄安拉同志学习。市环保局党组要求全市环保系统广大职工要以黄安拉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工作中黄安拉同志严格按照权限规范审批,做到服务内容公开、办件程序公开、申报材料公开、承诺时限公开和收费标准公开,把行政审批置于“阳光”之下,接受社会的监督。

(三)参政议政立新功

黄安拉同志于2003年10月加入民主建国会,作为民建会员的黄安拉同志,工作之余还要参加调研活动,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铜陵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近5年来他先后撰写了《浅谈铜陵市环保产业的发展》、《铜陵市建设生态市的基础条件调查与综合评价》、《铜陵市循<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