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心做事 青春闪光

点击量:3923 发布时间:2008-07-29 13:10:20

 

——记蚌埠市民建会员、蚌埠市监察局副局长徐伟红

胡蔚林

 

    徐伟红是一个勤奋的女人,作为蚌埠市监察局副局长,她还身兼数职:省民建提案委员、市政协常委、民建蚌埠市委常委、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这一串头衔,都显示出她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进取的足迹。

    1994年,全国“优化资本结构”的新举措紧锣密鼓地展开了,蚌埠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十八个改革试点的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城市改革试点办公室”,研究决定将全市亏损额最高的第三毛纺厂实施破产。徐伟红作为财政局分管纺织系统的专管员被组织安排参与国有企业改革试点工作,负责财务测算。她和试点小组的同志一起开拓创新、精心操作,提出了“三毛”破产方案,并付诸实施。这是当时开创的一种破产新思路,在全国企业破产经验交流会上获得肯定。

    有了良好的开端,徐伟红更加充分地用足、用活政策,参与了市里重大影响企业的破产、兼并、股份制改造、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国有资产的授权经营、与外商合作谈判、中小型企业的租赁、兼并、拍卖等企业“三改一加强”工作,同时她还充分发挥熟悉企业情况、了解经济政策、精通财务核算的特长,为政府和企业的领导出谋划策,使企业减轻了债务包袱和企业办社会的负担,促进了企业的改革发展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在全市的企业界和经济界赢得好评。

    1998年,徐伟红被认命为“蚌埠市证券办公室”副主任,操作企业股票上市工作。她提出改组蚌埠市柠檬酸厂为“安徽丰原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选发行股票的企业参加全省上市竞选的建议,将组建集团、剥离资产、投资项目、政府怎样支持等工作思路和建议写成了一万多字的调查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并采纳了全部的建议。“丰原生化”股票于1999年7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隆重上市,募集资金3.97亿元,实现了蚌埠市企业股票发行上市“零”的突破,也为蚌埠市争取企业股票上市工作理出了思路、打开了局面,也为此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和可供参考的模式。至今,她提出的“丰原——繁衍绿色的生命”的企业形象广告语还行走在全球的市场,“光大丰原生化、弘扬民族产业”成为全市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

    1998年底,36岁的徐伟红被任命为蚌埠市监察局副局长。依靠自己的实力,徐伟红成为蚌埠市有史以来由民主党派人士担任监察局副局长职务的第一人,而且是一位极有魄力的知识阶层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