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基层委二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邰蔚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140 发布时间:2017-04-24 13:00:11

4月22日下午,民建包河区基层委二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二支部全体会员参加学习教育活动,三名入会积极分子受邀列席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包河区基层委范健夫副主委,一支部主委刘良彬应邀出席学习活动,会议由基层委委员、二支部主委邰蔚主持。

会上,二支部副主委陆小五带领支部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了民建中央、民建省委和民建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了民建市委和基层委对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带领支部会员学习了专题教育的主要内容,谋划支部专题教育活动方案,他要求支委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带动支部全体会员掀起学习热潮,并号召和动员支部全体会员积极参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征文活动,踊跃投稿。支部会员们就如何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和征文活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二支部委员马李带领大家学习了民建合肥市委“十佳支部”考核办法制定的初衷和主要目的,2017年新修订后的“十佳支部”考核标准对支部基础工作的要求将更高更严谨,希望广大会员认真学习新的考核标准,扎实开展好支部各项工作。马李说,现阶段,民建也在积极协助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国梦,那么开展“不忘初心合作,继续携手前进”则是重要的思想保证和动力源泉,建议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加强组织建设,增进组织凝聚力和感召力,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各位会员要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在人财物智方面量力而行,加强学习,不断实现自我超越。支部要多开展有主题、有质量、有社会反响的支部活动,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加入民建,更要推动支部会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基层委范健夫副主委也针对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三个牢记的要求,他指出:我们每位民建会员要经常学习会章会史,做到温故而知新,深刻了解和认识本党派的宗旨,牢记民建光辉历程,弘扬民建先辈风范,传承民建优秀品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各位会员要牢记自己民建是民建会员的身份意识,始终保持自己加入民建的初心,更要珍惜自己是一名民建会员的荣耀身份,积极维护民建组织和支部的荣誉,“支部是根,会员是本”,以实际行动来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主动支持支部开展工作,提交社情民意,参与民主监督,认真学习《中共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多党合作理论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做到同心、同向、同行。各位会员要牢记做好本职工作是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本,尤其是体制内的会员要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展现和塑造民建会员良好形象,企业家会员们要做强做优自己的企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同时也要多参加支部活动,多了解党派工作情况,多深入一线群众,多做回报社会的善举之事;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入会,增强组织力量。希望大家在支部工作和十佳支部考核上要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不断取得新成绩,“不忘初心,方能致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