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民建会员荣获黄山市青年科技奖

黄山民建会员荣获黄山市青年科技奖

作者:吴寒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720 发布时间:2017-04-21 15:40:33


日前,由中国黄山市委组织部、黄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黄山市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市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黄山市年科技奖获奖名单公布。民建黄山市委企业委员会副主任、黄山紫霞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伶刚荣获第四届黄山市青年科技奖。

谢伶刚自2005年致力于茶清洁化生产加工,研发黄山毛峰茶清洁化生产研究项目省科技成果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三等奖。同时关注茶叶产前农药残留降低工作,借助安徽省植保总站、徽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项目,开展了黄山茶区茶园主要害虫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研究工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 发展定单农业,实施农药减量工程,在茶园生产中,严格按照有机、绿色食品茶技术标准操作规范,走规模化生产、专业化分工发展之路,实现了茶树害虫防控全程绿色化,农药残留全程可控化,达到有效防治病虫害和降低农残的目的,确保茶产品质量安全。研制的《茶园主要害虫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研究与推广应用》,项目成果已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并在黄山毛峰茶主产区全面推广应用,项目区鲜叶收购高市场价15%左右,农药残留监测全部符合标准,实现了企业和茶农双赢的局面。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