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征文:爱国为民,矢志不渝(省直财经总支二支部 严新国)

作者:安徽省民建财经总支二支部 严新国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269 发布时间:2017-04-14 16:57:34



 寻寻觅觅,不忘初心;一路前行,矢志不渝。

 

 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为国为民之初心,来自黄炎培与毛主席著名的“窑洞对”知心交谈。1945年7月,黄炎培与毛主席在延安窑洞里彻夜促膝长谈了有关“历史周期率”的哲理性问题,黄炎培说:“我生六十年,耳闻的不说,所亲眼看到的,真所谓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一人,一家,一团体,一地方乃至一国,不少单位都没有能跳出这周期率的支配力”、“中共诸君从过去到现在,我略略了解的了,就是希望找出一条新路,来跳出这周期率的支配。"毛主席回答道:“我们已经找到了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黄炎培听后说道:“这话是对的,只有把大政方针决之于公众,个人功业欲才不会发生。只有把每个地方的事,公之于每一地方的人,才能使得地地得人,人人得事。把民主来打破周期率,怕是有效的。”就是这非常精辟“一对一答”的探讨结论:民主建国,酝酿诞生了一个新的政党,那就是中国民主建国会。这个新的政党在延安“窑洞对”之后5个月孕育诞生了。

黄炎培先生名言有曰:“职业教育,将使受教育者各得一技之长,以从事于社会生产事业,藉获适当之生活;同时更注意于共同之大目标,即养成青年自求知识之能力、巩固之意志、优美之感情,不惟以之应用于职业,且能进而协助社会、国家,为其健全优良之分子也。”可见黄先生以为国为宗旨做教育事业。

 建会以来,民建人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干事创业、创新创造,以振奋的精神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黄炎培先生,是著名的教育家,创办了中华职教社,在政界也是名声显赫,曾担任新中国政务院副总理;还有“机器之友”胡厥文、“中国资信业第一人”章乃器、“味精大王”吴蕴初、“中国的爱迪生”胡西园、“铅笔大王”吴羹梅、“火柴大王”刘鸿生,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卓越的国家领导人荣毅仁等都是业界的翘楚。已故的老主席成思危先生,是著名的经济学家和社会活动家,被誉为“中国风险投资之父”。还有当下知名的企业家董明珠、刘强东、曹德旺,杰出的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著名演艺人士张国立等等。

 新时期,民建作为经济界别参政党,更能充分施展抱负。2015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开创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也为民建未来的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2016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讲话,更是极大增强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

    以爱国爱民之心,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参政合作,助力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是当代民建人应有的情怀。

 

我是民主建国会的一名会员,我也当不忘为国为民之初心。

我出生于1977年,我所受的教育在我心中植下了“爱国爱民”之根。2008年以前,我是一名“北漂”,做通信研究工作,从事的是最先进的光网络通信科技行业,在祖国的心脏、知识的前沿阵地,学习到先进的观念、先进的管理理念,培养成积极进取的习惯。住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室里,每天却充满工作激情,埋头钻研。在外资企业里工作,想的是为社会为人民谋利益,兢兢业业服务国家,学习外国的管理理念,把先进的理念应用为社会服务。

2008年年底,我来到振兴中的合肥,从此扎根在合肥。八年抗战,始终牢记“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白手起家,运用自己的长处,从图文广告入手,积极开拓市场,足迹遍布高新区和市区,给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毫不夸张地说,便利了人民生活,繁荣了高新区经济,打造了高新区良好形象和城市面貌。

在借助图文立足市场的同时,我涉足土地规划设计领域,倾力使公司成为安徽省有口碑的土地规划企业,为安徽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村城镇化进程献出了一己绵力,为投身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而自豪。

进入“十三五”时期初期,公司并入华东冶金地质勘查研究院,我时刻鞭策自己:停滞不前,只会落后,不断前进,才能进步。率领公司员工顺利渡过适应期,在更好的平台上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光发热。

 

 我将与所有民建人一道,学习先贤的榜样,“为国分忧,为民解愁”,凝心聚力,矢志不渝,实现“民富国强”的几代人的夙愿!为振兴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套用古人的一首诗: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忘初心!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