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征文:铭记初心,成就梦想(黄山周咏梅)

作者:民建黄山市徽州区支部主委、徽州区科技局副局长周咏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676 发布时间:2017-04-14 16:54:46

铭记初心,成就梦想

 

    十年前,我有幸认识了你--中国民主建国会,从此,我的命运因为你而发生了彻底的变化,人生因为有你充满了阳光,平淡的日子在你的照耀下变得生动起来,也是因为有你的影响,我平凡的生命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十年,在民建的光辉成长史中如沧海一粟,而对于我却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尽管,在全国民建17万会员中,我可能不闪亮也不耀眼,是最最普通的一个,但是我丝毫不敢懈怠,唯恐不经意间违背了当初的誓言:我自愿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自觉遵守民建章程,履行会员义务,执行民建决议,服从人民,服务人民,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尽心尽力。因为有了这个初心,奋斗目标就更加坚定,前进道路变得十分宽广,尽管在前行中有曲折,有挫折,但是,我始终坚信:小苗只有遇到最合适的土壤才会更加茁壮成长,小花遇到温暖的阳光才能越发绽放。我只是一颗普通的种子,有幸落入了民建这片肥沃的土壤里,在那么多可歌可泣民建前辈的指引和精心培育下,必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健康茁壮成长。多少个日日夜夜,我暗自庆幸,我是多么的幸运,在人生最重要的阶段遇到了民建组织,是民建养育了我,成就了我,让我思想更加坚定,道路更加宽广。

十年中,每每回想在写入会申请时的情形,情景历历在目,心情激动万分,我就犹如一叶浮萍终于找到了根基,一个游子终于回归母亲的怀抱。这是一个崭新而宽广的舞台,让梦想有了展翅的空间,不管你以前怎么样,从今而后将翻开新篇章,开启人生中最精彩、最难忘的一段岁月,每一个日日夜夜会因为是民建组织一员而更加灿烂。我深知,在组织面前每个人都是渺小的,又是可塑的,要想得到组织的认可,就必须牢记加入民建的初心,以“奉献”这两字为宗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摆正自己与群众的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执政为民,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热衷社会的热点和难点,关心公益事业,坦诚建言、勇于献策。认真履行好会员的职责,老老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民主党派具体组织松散型、成员兼职型的特点,会员都在不同的岗位,有着各自的本职工作,或许撰写一份调研报告会牺牲休息时间,或许会因为一份社情民意得罪某些人,更多的或许会使得左右为难,但是千万不能因此束缚手脚。俗话说“有为才有位”,自加入民建大家庭那一天起,我们就不是一个普通的人,这称呼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他是一根鞭子,不断地抽打着灵魂和肉体,时刻提醒我们牢记使命,不辱使命,不负重任。在民建漫长历史的长河中,涌现出许多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甘愿洒热血的先人们,“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人只要有了信仰生命的价值才能更好的体现,生命的意义才能得到灵魂的升华。十年中,我时刻牢记入会初心,十分珍惜民建委员的称呼,在工作中丝毫不敢懈怠。立足区情,从发展大局出发,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论文,对民生热点、社会难点问题提出了不少可行性建议,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特别是在2015年担任民建徽州区主委以来,在许多老会员指导下,我逐步走向成熟,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民建徽州区支部的今天是历届主委默默奉献的结果。特别是今年民建黄山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以来,我对初心有了更深理解,在中国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一辈辈民建人抛头颅、洒热血投身到救国强国的伟大奋斗中,从黄炎培与毛泽东“周期率”对话,到习近平的“虚心公听,言无逆稍逊,唯是之从”,敢于讲真话、谏真言,客观反映情况那是民建一贯秉行的光荣传统。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胸怀大局、坚守正道,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记政治责任,恪守政治担当,坚定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共同肩负起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使命是当代民建人的职责,它时刻鞭策我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始终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

十年来,我从一个普通干部到区政协常委员、民建徽州区主委,获得了荣誉、得到了奖励,品尝了收获,我深深懂得,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民建这个舞台,因为这个平台,我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才能不断成长进步,在许多事情上先入一步,这些成功的取得不是偶然的,是因为我站在民建这个巨人的肩膀上。正因为这样,我始终牢记初心,丝毫不敢懈怠,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党外干部,我时刻坚定信念,坚定不移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牢记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处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岗位上,在不同场合中,从不发表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定和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相违背的言论,在大是大非面前,听党指挥,立场坚定,既不制造也不传播和听信政治谣言,坚决维护党权威,保证政令畅通。能严守从政准则,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面对社会媒体中、网络中的政治流言蜚语,错误言论,勇于采取积极态度进行反抗,践行了作为一个党外干部应有的敢说敢言、心胸坦荡的正义意识。

 回首97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中华民族充满希望的未来,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谱写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壮丽凯歌。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各民主党派才能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前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色和优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徽州区美好明天不懈努力!

(民建黄山市徽州区支部主委、徽州区科技局副局长周咏梅)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