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忘合作初心历史 共话发展激励携手前进

民建合肥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宣传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142 发布时间:2017-04-14 16:11:13


如何以史为鉴坚定四个自信?怎样发扬传统继续献计出力?3月17日——18日,民建合肥市委组织全市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会员远赴休宁孙起孟故居,并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学习研讨会,缅怀历史,增进共识。

3月17日一早,民建合肥市委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会员62人赶往休宁县商山镇双桥村下汪组,那里是民建创始人之一、前民建主席孙起孟的故乡,民建合肥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进入休宁,开始下起了下雨,弯弯绕绕的山路没有影响到会员们的热情,道路两边的油菜花和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让会员们感受到皖南山区宁静内敛的独特气质。

驱车将近5个小时,会员们来到孙老故居,民建休宁支部的热情接待让大家感受到天下民建是一家的温暖。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故居的结构,倾听讲解孙老一生上下求索的历史,诚如故居里面挂着的一幅孙老自书所说的那样,“为国分忧为民效力,急人所急雪中送炭,灯亮一盏光撒成片,不厌其小务求其实”,孙老的一生正是其自书中的真实写照,少小离家勤奋求学,靠自学18岁大学毕业,发起成立民建组织,参与筹备新政协,为国为民建言献策,不忘故土关心家乡,为民建的创建和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卓越贡献。

会员们认真参观了由孙起孟身前秘书所捐赠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印象深刻,感慨良多,会员饶金凤表示,以前只是在网上看到起孟老的介绍,有所了解,真正来到故居后,深切缅怀孙起孟的光辉一生,更深层次感受到孙老爱国为民的高尚情怀。

参观完孙起孟故居,民建合肥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会员们纷纷表达参观完孙起孟故居之后的所思所想,表达对学习民建先辈优秀品质和高尚风范,弘扬民建优良传统的感悟,抒发爱国爱会的真挚情怀,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及其发展完善的认识,会员韦传海从孙起孟“进步永无止境,一切从零做起”的箴言说起,谈做事创业从零做起的精神;会员陈国庆从孙老一生学思行的历程,谈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民建市委主委张怀科从孙老等民建创始人身上,感受到他们自觉接受共产党领导,急国之所急,想国之所想的牺牲精神和崇高品质,两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会员们畅谈学习感受,意犹未尽,在交流探讨中认识自身不足,提高合作共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个人将在自身岗位上认真履职,作为民主党派会员将在党派里积极参政议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献计出力!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