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征文:与民建共成长、为祖国谱华章(淮南王丽丽)

作者:淮南市田家庵区七支部副主委、淮南市田家庵区泉山湖社区主任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8246 发布时间:2017-04-14 16:08:36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多年来,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为国家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建设贡献了巨大力量,作为民建一员,我愿与组织同呼吸、共命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一、回顾历史 不忘合作初心

抗日战争胜利以后,为团结自救,争取光明前途,黄炎培、胡厥文、孙起孟等先辈创立了中国民主建国会。60年前,内战当头,而尖锐的政治斗争,也使中国民主建国会逐渐认识到,国民党的专制统治不可能建立民主富强的国家,而中国共产党代表了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振兴中华的希望所在。中国民主建国会响应中共“五一口号”,确立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政治路线,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恢复和发展经济,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特别是积极配合党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我国进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中国民主建国会继承和发扬民建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参加国家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一道前进。民建第七届、八届中央主席成思危为祖国的经济建设鞠躬尽瘁,他推动了创业板上市,被称为“创业板之父”。有生之年,他致力于探索及阐明虚拟经济的特点与发展规律,并积极研究和推动风险投资在中国的发展。由于他为中国新兴的风险投资业做出的奠基性贡献,业内人士亲切地称他为中国风险投资之父。中国民主建国会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致力于参政议政、政治协商与民主监督,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民建会员积极围绕改革与建设,提出了众多的重大建议,在诸多领域为国家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二、热心会务 与民建共成长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15年前的夏末,在我生日的那天,我欣喜地收到了成为正式民建会员的通知,那年我24岁,是淮南民建最年轻的一员。如今,淮南民建已从150多人的组织发展成为423人的大家庭。各级人大、政协、政府部门中,民建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与民建共同成长的光辉历程里,有过感动,感动于市委会领导无私地对会员的访贫问苦和热心帮助;有过互动,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寿县古城、淮南豆腐小镇、杨公镇草莓基地、南塘、孙家花园……都曾留过民建会员调研走访的足迹。有过激动,激动于获得全省优秀会员、全市优秀会员、区政协委员、市政协优秀提案、参政议政一等奖的那一刻。特别是《关于加强社区建设的几点建议》的提案获得市政协优秀提案后,时任淮南市副市长戴启远专门带领调研组对社区进行了走访,不久就加大了对社区经费的投入,在社区办公用房、电脑配备、活动经费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增强了社区服务功能,使得淮南市的社区建设前进了一大步。在民建,我汲取了知识,锻炼了能力,感悟了人生,收获了成长。

三、履职尽责 为祖国谱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了“中国梦”,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共同的梦想,“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人民的梦就绝不是天方夜谭,而只能是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的追求。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团结奋斗。我的本职是从事社区工作,工作内容涵盖了就业养老、社会保险、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民政等方方面面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需要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具有强烈地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将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百姓谋福祉、解民忧。参政议政是民建会员的神圣使命,要善用自身优势,协助各级党委、政府把实现中国梦的任务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当好诤友搞好民主监督,还要开展咨询服务、文化下乡、智力扶贫、慈善捐助等工作,时刻不忘神圣的使命在肩。

不忘初心,我们就要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作为民建会员,特殊的政治身份给予了特殊的政治责任和义务,坚守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面对困境时的责任与担当,向民建先贤们学习,以天下为已任,从自身点滴做起,与民建共成长。如今,在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的带领下,民建更加朝气蓬勃,在祖国建设的大潮中,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为祖国谱写更加华丽的篇章。

民建淮南市田家庵区七支部副主委、淮南市田家庵区泉山湖社区主任  王丽丽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