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征文: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专题学习和支部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合肥吴英鹏)

作者:合肥巢湖基层委 吴英鹏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231 发布时间:2017-04-14 16:07:18


3月17日,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孙起孟的故居,故居里陈列的一件件物品及史料,反映了孙老在不同时期的学习、工作的光辉历程。在缅怀孙老的同时,孙老一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和党亲密合作,以及他那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怀,都让我们感慨万千,结合此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专题学习,我觉得我们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要时刻牢记会的宗旨,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多党合作的思想共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关于支部建设工作,大家刚刚谈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做法,对我都有很大的启发,下面我也报告一下自己在党派工作中三点体会:

一、要做到及时分享。支部负责人在参加市委会或是基层委召开的会议、活动后,如果及时利用会议传达或在微信群及时发布会议的精神和内容,对于推动工作的落实有很大的帮助。

二、要做到相互支持。我们会员来自社会各界,多为单位的骨干或负责人,工作繁忙,能够参加支部活动就是一种支持和奉献。同样的,支部负责人在组织一次支部活动时,也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同样也是无私的奉献,所以会员之间,特别是支部成员之间,要相互支持理解,在会议活动时间的确定等一些方面,要提前多沟通,尽量找到大家都方便的时间,有了相互的支持理解,支部的工作就能够更好的开展。

三、要做到规范管理。支部虽小,却也是一级组织,所以管理必不可少。在管理上要尽量做到两点,一是是分工明确,二是痕迹化管理。

分工明确是指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将事务在支部班子之间进行分工,明确分工后,主任、副主任、支部成员各负其责,尽力做好自己负责的事务。

痕迹化管理是指将支部及支部会员的各项活动、成绩等记录下来。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当我们需要活动支撑资料时,方便我们查找、提取,也有利于我们做工作总结。

以上是我几点不成熟的体会,不妥之处,请各位领导、各位同志批评指正。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