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征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滁州吴浩).doc

作者:民建滁州市南谯支部 吴浩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075 发布时间:2017-04-14 15:57:47


一、民建会史深深地吸引着我

自从1945年12月16日在重庆成立以来,中国民主建国会同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肝胆相照,经历了民主革命、新中国建设两个重要阶段,推倒了压在中华民族身上的三座大山,共同促使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拨乱反正、改革开放以来,民主建国会更是在各条战线上积极配合中国共产党大力发展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拥有如此辉煌璀璨历史的政党,自然而然吸引了我,让我觉得只有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这样的组织,才能在组织的领导下和支持下,实现自己爱国为国的理想。

二、学民建会章树新风,让我感到自身的差距

在我学习了《民主建国会章程》和民主建国会现阶段政治纲领,非常认可其中的表述。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政治纲领高屋建瓴,既精练又到位,紧紧扣住发展这一重要重要主题,同时又兼顾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现阶段我的理论水平还不够高,还不能更多的理解章程和政治纲领里更深层次的表达,因此我要进行更多的理论学习,并且多深入实际,多研究现实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民主政治建设理论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中国民主建国会涌现了一大批杰出的会员。民主建国会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他们奋战在我国各条战线上,在做好岗位工作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尖兵,是我学习的榜样。许多优秀的专家学者、社会人士、企业家都是中国民主建会会员,从他们身上,我觉得他们是一群“不同的人”,一群有追求,负责任,肯贡献,有成就的人。而且,他们都有一种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的自豪感。通过与他们之间的交流学习,使我对中国民主建国会产生好感,产生了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愿望。

三、我入民建的这几年里成长

我进入民建这几年里,首先我更加努力地工作,认真学习中国民主建国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其次我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方面为民主建国会的经济界人士提供更多的帮助。 最后我深知按会的要求,自己的差距还很大,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希望会组织从严要求,以使我更快进步。我将用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接受会员和群众的帮助与监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不足。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