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征文:不忘先贤 沿着前辈的足迹前进前进(合肥李芳)

作者:李芳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805 发布时间:2017-04-06 16:23:07

春日迷蒙细雨中,商山村落墙白瓦油菜花灿,静谧而又富有生机。我有幸进入了民建前辈——孙起孟的故居参观,缅怀孙老的爱国情操和崇高品质。

故居里通过“情系家乡”、“民建创始人”、“伟大教育家”、“杰出的活动家”和“走进民建”五个板块展现了孙老的丰功伟绩和拳拳爱国之心,孙老的生平交织着我们民建的发展历程,重溯了与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光荣历史,是对我们年轻会员的现场教学,进一步加深了对会的了解。

孙老不仅参与筹组创立民主建国会,是我们民建会的创始人之一,而且还是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在近半个世纪的职业教育生涯中,积极探索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道路,为推动和发展我国的职业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取得显著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所以,我们做为民建的青年会员,缅怀孙老,不仅要学习他追求真理、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学习他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更要学习他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奉献才干,尽心竭力的奉献精神,把信仰、把对祖国的爱融入工作中去,把理想落到实处。

时代在前进,历史在发展,不变的是合作初心,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坚持。作为新时代的民建会员,我们要沿着民建前辈的足迹,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以新的业绩续写民建的新篇章!

具体到我,一个担任基层支部主委工作的青年会员,我觉得我应努力做到:

一、个人在思想上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使行动更加果断,意志更加坚定;行动上:学思结合,通过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章会史,多看对自己有益的书,提高思想境界,努力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将学习与工作融为一体,学以致用。

二、支部工作上:做好支部主委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的首要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域发展献计出力。

2016年,我所在的民建瑶海一支部在区基层委的具体指导下,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撰写了27篇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提交了近十份政协个人提案,围绕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建设目标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很好地展示了我们一支部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3月10日,我们支部及时传达市委会的通知,组织支部全体会员专题学习了市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组织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大家发言很踊跃,表示将在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初心,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通过继续开展和参与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履行好自己的党派职责。同时我们支部班子也很注意调动大家在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积极性,今年进行上年度支部工作总结表彰时,首次对支部会员进行了表彰,根据支部工作奖励办法,表彰了2016年度在信息宣传、参政议政、组织活动、会务服务方面工作突出的9名会员,受到了与会会员的广泛欢迎,有效带动了全体会员积极参与会的建设和工作的热情。大家达成共识:2016年,支部成功获得合肥市“十佳支部”的荣誉, 2017年度,将乘胜前进继续争创民建市委十佳支部,撸起袖子加油干!

总之,我们要不忘历史,不忘合作初心,沿着前辈的足迹前进,前进!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