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征文: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合肥刘永平)

作者:刘永平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284 发布时间:2017-04-06 16:28:53

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在于学以致用。作为一名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会员,也是参政党的一员,更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坚持把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相结合,以促进自身所承担的社会及会务工作的开展。

 

一、准确、全面地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每一位民建会员应从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公报、习总书记的讲话等方面,准确、全面地进行学习,不能断章取义,要实实在在地领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这样,才能从政治上与中共保持一致。

 

二、坚定一个核心,坚持中共的领导

要从中国革命及中共与各党派合作的历史、现实、未来发展来领会中共确立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现实与深远的意义。习总书记作为中共的核心,中共作为执政党、作为领导党,也是全国的核心,也是民主党派的核心。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在思想上要坚定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在行动上要向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到中共不忘初心时,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

回想民建前辈们,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中共通力合作,坚定地“听毛主席的话、跟共产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在新形势下,年轻的民建会员,更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三、中共全面严格治党,民建全面严格治会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门提出、研究、制定全面严格治党,出台了两大中共党内法规,即《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民建组织来说,就是要落实全面严格治会。

作为一名普通的民建会员,应做到:一要积极参加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过好组织生活;二要积极参政议政,进行调查研究,撰写社情民意;三要履行义务,按时、按规定缴纳会费。

作为一名基层支部的负责人,应按照民建合肥市委会“十佳支部”的要求,领导、组织、开展好支部工作。

作为会的领导人,应严格遵守民建会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更要与中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使民建组织的主张与意志得到升华,使民建会员的利益得到保障,使民建会的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

 

四、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自身修养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共由胜利走向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新形势下无论是中共党内的政治生活,还是各民主党派的政治生活,始终离不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法宝”。

每一位民建会员除了要遵守会的章程、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外,为帮助会员,也是为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纠正工作与生活中的不当行为,要定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有问题苗头的会员,特别是基层组织负责人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地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会内形成良好的氛围。

 

五、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会务工作的开展。

会员应从自身所从事行业的特点出发,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相关讲话,把握自己在政治、经济、企业发展、科技进步、个人规划等方面的正确方向,从而使自己能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潮流中。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