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的官陡 快乐的采风

作者:民建芜湖综合一支部 朱旭 责任编辑:周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854 发布时间:2017-04-05 10:05:18


农历新年的那股子喜庆劲儿还没缓过来,“正月十五闹元宵”,一个“闹”字便又点燃了人们的欢乐激情。

听说南翔万商官陡门民俗文化节搞得正热闹,还有摄影大赛,几位热心的民建老同志们有些坐不住,在微信群里喊了一嗓子:“官陡,走走?”,“走走,走走”,回应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有热情,事就好办了。芜湖民建摄影协会搞采风活动轻车熟路,2月11日就到了现场。官陡闹元宵可是有些历史的,据说明清就有,虽然行前就有人绘声绘色描述一番,可到了现场,还是有些发懵,为什么?热闹、喜庆,太热闹、太喜庆!舞龙、舞狮子,唱戏、抖空竹,练摊、猜灯谜,更别说那各式花灯、那男女老少。还有啥好说的,大家拿起长枪短炮,走你!于是,或蹲或站,或远或近,“灯闪机鸣”。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一路玩,啊呀,好开心啊,比起宅在家里吃各类肉、喝各类酒,不知道健康多少倍、惬意多少倍。

可别以为我们就是玩,咱们可是认真的,专业的。看!协会杨成顺会长这边教取景,那边教构图,这边没说完,那边又请教,谁叫这个热心的老朋友那么有才华、那么有热心呢,难怪他那么受到摄影协会的欢迎。还有老俞部长,总是那么客气地招呼前,商量后,三言两语便让人如沐春风,请教交流起摄影技术,那真是谦虚敬重,搞得你不用心教、不认真学都觉得对不住他,这就是人格魅力啊。我喜欢摄影,不管是美丽的景色,还是感人的现场,不管是精彩的瞬间,还是生活的细节,我都愿意用相机捕捉那一刻,为我的人生画廊增添一幅佳作,这让我感到充实,感到满足,特别是在芜湖民建摄影协会的采风中,每次都收获满满,不单单是摄影上的,还有那无私的关心,轻松的氛围,总是让人放松身心,倍觉自在。我喜欢繁华里的清净,热闹里的清醒,观察、构图、拍摄,有条不紊,力求佳作。

这一采风,就是三天,但意犹未尽。20日下午,协会还举办了讲座,由杨成顺会长主讲,既对会员们在官陡门民俗文化节上拍摄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又对作品进行选片、后期制作、作品的命名等有关摄影的二次创作等内容开展了一次生动的讲座。

开好头、迈好步,今年,芜湖民建摄影协会又会是个丰收年,快乐年!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