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卧石枕 健脑提神

作者:蚌埠 视 野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207 发布时间:2017-02-09 11:54:08


   端午时节,应邀去闻强的创作室小叙,临别,闻强赠吾一方石枕。

   嘿嘿——石枕,稀奇。其形元宝状,长未盈尺,宽约五寸,高三寸许,中间现凹,通体色泽乌黑发亮,沉沉的,细细摩娑,爱不释手。闻强见状笑言,此物重达九斤,系正宗灵璧磬石,经选料、开坯、打磨而成。

   九斤。有何禅意?殊不知,中国民间,九为阳数之极,灵璧石枕,莫不是特取其意。

   枕头,虽是简简单单日常一卧具,然而,却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与人们的日常生活质量密不可分。说起来,若就人类每天需要睡眠八小时计算,人的一生,寿命中有将近三分之一时间与枕头为伴。假设一个人能活到九十岁,那么,他一生与枕头亲密相伴的时间,则需长达三十年之久。

   可见枕头的重要。枕头,从古至今,枕头种类繁多、质地、造型各异:草枕、布枕、木枕、竹枕、瓷枕、玉枕,不一而足。就其枕蕊所填充的内容区分,一般多用稻壳、谷粒、麦秸。讲究点的,会选择蚕沙、茶叶、决明子等。然而,随着现代医学对人们睡眠保障需求的研究,市场陆续开发出蚕丝枕、海绵枕、乳胶枕、药物枕、磁疗枕、水枕、颈椎枕,形态更是多不胜数,其实,万变不离其宗,其功能只有一个——安眠。

   若能睡个安稳觉,一枕黄粱,美梦成真,那是人生一大快事。

   人常说,高枕无忧。遗憾的是,有人翻来覆去横竖就是睡不着——失眠。

   安眠之事可是大事,睡眠不好后患无穷,这绝非危言耸听。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工作压力骤增,人的心境浮燥、抑郁、焦虑,难以排遣,难以释放。焦虑症是一种非常普遍并且严重的疾病,发病率明显增高。更有学者分析,假如你被焦虑症缠上了,就像一个闹钟365天每时每刻让人不得安宁!短期轻度的焦虑症可通过自我进行调节,但是严重的焦虑症患者,身心受到巨大伤害。病态所导致的通宵失眠那份痛苦,那种难受劲,苦不堪言,难以言述。

   失眠不是病,睡不着真要命!睡眠障碍是导致疲劳综合征、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失眠会引起疲劳、焦虑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精神分裂,是人类身心健康的一大隐形杀手。轻者,需借助安眠药方能入睡。重者,悲观绝望,辗转反侧,心如油煎,那练狱般的折磨,生不如死。因此,有人选择自杀了此一生,寻求解脱。

   闻强告之:灵璧石枕具有安眠功能,有益于改善睡眠。常用之,安神健脑,神清气爽。

   我闻之笑笑,未置可否。

   灵璧石产于安徽灵璧。《尚书 · 禹贡篇》载:“泗滨浮磬也”。“灵璧一石天下奇,宝落世间何巍巍,声如青铜色如玉,秀润四时岚岗翠”。灵璧石色泽秀丽雅致,质地细腻光洁,居中国四大美石之首。灵璧石的艺木价值、历史文化价值、审美价值被人们广泛认可,中外赏石家、藏石家竞相争购珍藏。可惜,灵璧石的实用价值却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因此,重视对灵璧石实用价值的科学认知、引导、开发和利用,有益于客观全面地反映灵璧石的实用价值。我想,这也许是闻强的灵璧磬石文化研究中心致力于开发灵璧磬石实用价值的探索,造福世人的初衷。

   近年来,经国家权威部门的检测证实:磬石中含有钾、碘、硒、锶、铜、锌等多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微量元素,据说能延年益寿,活络经血。这些,为灵璧石强身健体的实用性提供了科学的理论依据,严格说,灵璧石的实用价值,不是这些年才收到关注的,数千年前,古人就在用灵璧石制作各种乐器及器皿。旧石器时代,我们的祖先就采用灵壁石做成砭石来治病。针砭时弊就是这样来的。因此,磬石茶具、盘子、餐具、蓄水等其它器皿,越来越受到大众喜爱。如今,爱美的女孩子们,把灵壁石饰品佩戴上身,及保健又美丽。

   于是,灵璧石研究中心开发出了灵璧磬石枕。

   带回家中,细细端祥,只见这方小巧的长未盈尺,宽约五寸,高三寸许,中间现凹,形似元宝的灵璧石枕,通体乌黑发亮。接触人体,细腻的石头纹理冰凉冰凉,安卧其上亲近自然,爽。起初,略微觉得有些硌人,然而,适应之后,石枕托在颈下,犹如灵性之物,确实妙不可言。

   用过才知道,或许是心理暗示,或许是物理作用。安卧石枕,健脑提神。对此尤物,我始信矣。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