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皖民建发字〔2016〕117号

作者:宣传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8515 发布时间:2017-01-04 09:41:50

 

民建各市委、地方城市支部、省直工委各支部:

     为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民建中办发字[2016]121号)精神,民建省委决定在全省民建各级组织中开展此项专题教育活动,特制定下发《民建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各地市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情况,要及时向省委报送。

  

附件:

1.民建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2. 《民建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民建中办发字[2016]121号文件)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委员会(章)

                     一六年十二月十二日

 附件1

民建安徽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特别是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会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根据《民建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制定此方案。

 

一、专题教育的主要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系列讲话精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特别是六中全会精神。

2.在民建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大会上中共中央贺词、陈昌智主席在民建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3.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四是民建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重点研读《中国民主建国会简史》、《中国民主建国会概述》、《陈昌智论民建工作》等。

 4.围绕中共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五年的发展蓝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汇集众智,积聚众力,积极为安徽改革发展稳定大业献计出力。

二、专题教育的基本原则

1.专题教育的重点是各级领导集体成员和骨干队伍,包括省、市级组织领导集体成员,在各级人大、政府、政协任职的成员,以及其他领域有影响的代表人士。

2.紧密结合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以最实的作风、最严的措施,扎实有序作好政治交接的各项工作。

3.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坚持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

4.坚持正面引导,搞好思想引领,充分展示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展示广大会员积极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的良好形象。

5.注重时效,认真总结近年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紧密结合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会员愿意参加、乐于参与的方式,努力扩大参与面,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三、专题教育的措施和要求

    1.精心组织。专题教育是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精心组织。通过多种等形式,扩大影响力,拓展受益面,带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掀起学习热潮。

2.突出重点。我省民建各级组织要采取开展参观、学习、座谈等活动,深入挖掘,记录民建组织老同志的多党合作历史记忆、现任领导人对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思考感悟等,为专题教育提供生动素材。

3.按照民建中央要求,省委已经网站开辟专栏。下一步还将在刊物上开辟专版,刊登广大会员撰写“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相关文章。

4.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主题征文活动(主题征文活动不另发通知,征文随时报省委宣传部)。征文要学习心得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欢迎会员个人将自己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的过程中的记录、体会和探讨文章。

5.创新形式。通过深入基层实际,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主题,与省级组织换届相结合,推进政治交接、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积极调研献计出力、与自身建设相结合,创新活动载体和内容,引导广大会员参与活动。

 四、专题教育的领导机构

    为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民建安徽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领导小组。

组  长:李修松

副组长:陈广文  李霞 汪家权 赵皖平 史扬龙

组  员:张银萍  张进  秦克明 谢强 陈正奎

专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民建省委宣传部

电话号码0551-62603065(传真)

信箱:ahmjxcb@163.com

 

 附件2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