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立潮头竞风流

——记民建会员、安徽新城电力董事长李长忠

作者:陈广文 秦克明 责任编辑:宣传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8201 发布时间:2016-12-20 18:07:58

 

在安徽新城电力建设集团的网站首页,以明亮的高光图案为背景,突显企业的人文追求———“汇精英之能通光明之巅!”

20多年前,还是毛头小伙子的李长忠,趁改革开放东风,开始在商海里打拼。常言道,心诚则灵。李长忠靠着诚实做人,诚心做事,从“工程处”一步步做到了“新城电力集团”。现在,李长忠旗下有5个子公司,是一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经营管理的大中型民营企业。该公司先后获评中国建设银行信用AAA级单位,安徽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重质量守信用诚信施工单位,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三标一体化认证获证单位,安徽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单位,诚信自律单位等。

“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是我人生的最大飞跃!”李长忠加入民建后,觉得自己像汪洋里的一叶小舟,向着光明的彼岸靠拢,拥抱朝阳,分外温暖。李长忠很快进入角色,思想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信念,行动上自觉实践会内各项活动。在支部里,他是活跃分子,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企业家会员中,能和大家融合在一起。他把民建当家,把民建事业当作自己奋斗的目标。正是因为他的执着追求和坚定信念深深吸引并打动支部广大会员,大家一致推举他为支部主委。支部主委的平台给他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向着目标腾飞。他的心想着支部工作,他的身影活跃在会员之间,支部的每次活动,他事前反复推敲,和班子成员共同商量,达成共识后付诸实践。平时的活动,他经常无偿提供交通工具,提供活动场地,提供经费。支部的每次活动都内容丰富,富有创意。请专家给大家讲座,了解经济形势;赴贫困山区,救济困难群众。在支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大多都是李长忠自掏腰包。企业家一支部本来是个老大难支部,人员多,且层次复杂,活动处于不正常状态。李长忠接手后,逐步吸引会员从十几人到几十人,从被动参加到主动参与,原来反复通知,才有几人到会,现在一个月不活动,大家都期盼着尽快开展。李长忠爱会像爱家一样,精心呵护,一支部已成为省直支部的一颗新星。由于李长忠出色表现,省委会决定增补他为民建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理事长。在民建企业家群体里他如鱼得水,为会员企业内引外联,进行横向交流。一年来,李长忠已成为会员企业家的知心朋友、主心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

“李长忠是活着的及时雨宋江!”一支部的老会员钱灏不无感慨地说。的确,李长忠一直十分乐于助人。

企业初创时,注册所在地的街道、居委会辖内的鳏寡孤独,就是李长忠捐助的对象。李长忠收购肥西县电力水泥制品厂,厂区所在的烟墩乡几个村的敬老院内的老人们,从此就多了一个共同的“儿子”,每逢中秋或春节,李长忠必去送去一份温暖和爱心。就连公司的施工地,只要有敬老院,李长忠也从不放过关爱的机会。公司在张洼路的施工地,得知社区居委会内有困难居民,每逢传统节日,他都与公司员工一道,一户户地把粮油和现金送上门去。李长忠的家乡——蜀山区蜀山镇的“五保户”眼里,李长忠做的善事每个人都能说出两段。如果不是李长忠极力反对,他们真会给他勒石刻碑的。卫楼村的供电设施陈旧,电压不足,李长忠回老家无偿地架设了线路和输变电线路。新城公司隔壁的小学,李长忠让他们吃上了“带鸡腿的午餐”。汶川发生大地震,在企业大会上,李长忠发表了充满真情地呼吁,并带头把半年的工资捐献了出来,在他的感召下,公司400多名员工共捐款近20万元给灾区人民。

加入民建以后,李长忠更把助人为乐、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成为人生“必修课”。2016年入夏后,肥西县连续遭遇强降雨侵袭,导致全县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他带领企业家一支部和肥西县有关部门联合发起的“美丽与公益同行”——抗洪救灾爱心捐赠走入肥西活动,在肥西花岗镇举行。活动为当地灾民捐助生活用品、食品、米面等物资价值共计10多万元。2016年秋,金寨县“教育移民班”开班仪式在金寨的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活动中,李长忠个人捐赠五万元。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登记捐赠人时,却登记为“企业家一支部”。民建省委建立中华思源基金会安徽分会“江淮同心基金”,李长忠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带头捐资200万元,成为江淮同心基金的基本金。

 沉舟侧畔千帆过,敢立潮头竞风流。李长忠以他的实际行动匠心逐梦,以饱满的精神、严谨的态度和勤劳的双手,高擎“工匠精神”的火炬,在美丽“中国梦”的画卷上描绘着新城电力人的精彩人生,用工作编制着华彩绚丽的“电力梦”而团结进取,全力奔向事业的光明之巅!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