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精图治 勇于创新

记蚌埠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民建会员王万年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727 发布时间:2016-12-19 14:57:49

2016年12月15日,蚌埠市机械工程学会成立。市政府副市长吴中尧,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刘自力出席成立大会。

蚌埠市机械工程学会以我市机械行业领域科技工作者为主体,既有省战略性新型产业技术领军人才、行业资深专家、大学教授,也有活跃在一线的科技骨干,涵盖产学研各个领域,精准发力,大力发展“高成长性”产业,坚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战略,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联合类非营利公益性的社团组织。学会的成立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全市机械类专业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共同推进机械工程相关产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民建会员,安徽科达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万年同志被推选为蚌埠市机械工程学会首届理事长。

自九十年代初,王万年创办蚌埠市机电物资有限公司,因为优秀的业绩,1998年11月被蚌埠民建吸收为会员。2003年他创立了集科、工、贸于一体的企业——“蚌埠市科达烟机电器厂”,自主研发产品,首先研发“ZG-1嘴棒跑条光电探测装置产品”,经官方组织专家评审鉴定,获得“安徽省新产品证书”。2008年底,借助上海国际大都市优势,成立“上海意生源工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他研发的新产品“推动式电磁铁”,经官方组织专家评审鉴定,王万年获得“中国工业信息产业部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无偿资助。2009年7月,为了实现跨越式发展,他对企业进行资源整合,成立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安徽科达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辖3个子公司,都是中国科学技术部认定的双高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经官方组织专家评审鉴定,王万年先后获得“中国科学技术部创新基金项目”奖励 2项。他把争取来的资金,悉数投入新研发项目。国家的无偿资助,尤如给科达插上腾飞的翅膀,公司发展成为中国机械电气自动化领域的翘楚企业。

王万年十分重视研发团队建设和研发方向确定,亲自参加企业重要的研发工作。他的团队被评审认定为“3221产业创新团队”,研发光机电控制和检测产品200余种,填补国家空白产品110项,取得国家专利证书44项,其中发明专利证书7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34项,外观专利证书3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产品”证书10项,获得“安徽省重点新产品”证书2项,“安徽省新产品”证书12项。110项专业产品的研发,使我国摆脱了该领域产品对国外产品进口的依赖,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也打破了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技术封锁和设置的壁垒,为我国机械电气自动化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经过不懈的努力,王万年获得了研究员职称,被聘为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徐汇区工商联(商会)执委。他在百忙之中独著发表企业管理文章5篇,在国家級刊物独著发表学术论文9篇,并为国家级几家海内外和全国发行专业杂志社审查论文稿件。现为世界著名(美国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蚌埠市机械工程学会首届理事长。

在个人事业发展的如火如荼的同时,王万年始终心系民建,心系企业和员工。他的公司积极为残疾人士提供给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已吸收残疾特困家庭人员13人,有一名残疾人员在上下班途中因车祸经抢救无效身亡,公司不仅资助其数万元抢救费用,还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办理残疾特困家庭工伤补助,解决其家庭80多岁老母智障妻子的后顾之忧。王万年积极参加民建市委号召的各项重要工作,以及救灾与慈善捐助活动。个人为张公山街道辖区20多户失业困难、五保户等家庭捐赠米、面、油等物品,科达企业共资助孤寡老人10余人;还组织公司部分人员前往安徽寿县帮扶活动,一次性救助10名面临辍学的贫困学生,每年固定付学费以保证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2006年安徽省委省政府授予王万年“安徽省自主创业先进个人” 称号;2007年10月蚌埠市委、市政府授予王万年“蚌埠市十大道德模范人物”称号;2016年6月,经官方组织专家评审推荐,认定王万年为“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在民建的大力推荐下,他被推荐为蚌埠市笫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还被聘任为“蚌埠市国税局特约监督员”,“市工商质检局特约监督员”,“市公安局特约监督员”,“市政行风评议员”等。

王万年谦虚地把自已的每一步发展,都归功于民建的帮助和支持他的社会各界人士,还有朝夕相伴的研发团队。他还说了一句富有哲理的话: “只有持之以恒,石头总会被水滴穿。事业的发展,需要一颗坚持不懈、拥有高贵品质的心。用心研发产品,造福企业、服务社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