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一个有趣而幸福的爱好

作者:邵穆新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404 发布时间:2016-10-14 09:01:52

      2012年年初一次不经意的点击,和另一个爱好美食的东北朋友同时走进了一个美食平台,于是两个共同爱好美食的女人走到了一起,因为美食结缘,从她的空间里看到了很多的美食图片,也就是从那时起才知道有全自动面包机,于是,我购买了和她一样型号的面包机,后来又不满足仅仅只做大面包的单一功能,咨询她以后又从网上淘回一台烤箱,于是爱好做美食的我,把更多的时间贡献给了厨房,从此家人的生活就更加健康更加美味了。 

面包机买回以后,一开始做面包总是失败的,在这位东北好友的帮助下,我的烘焙技术慢慢的提高了,各种点心和蛋糕、面包也越做越好,家人越来越喜欢吃,同事和好友们也都尝到了我做的美味,让我越来越喜欢烘焙,享受烘焙带给我的享受。

烘焙是件幸福的事情,不论是面包、蛋糕还是饼干、曲奇,烘焙都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尤其在周末,抛开工作的压力,什么都不想,专心地面对那些精致的瓶瓶罐罐与不同品种的面粉,精心的称量,轻轻的搅拌,开始一次用心的创作这种过程中充满了未知,好像所有的一切都等待着你去探寻。直到他们被送进烤箱,慢慢地发生着变化,犹如等待一朵开放的花朵,静静地坐在旁边,安然地等待,以温柔、好奇、充满期待的目光注视着烤箱。看着面团悄悄的发酵,一点点膨胀开来,渐渐的,淡淡的奶香味从烤箱中弥漫来来,最后一刻,劳动有了回报,手捧一盘自己精雕细琢的艺术品,闻到了心仪已久的香味,然后一口咬下去,与舌尖被甜美蛋糕所包裹的极致味觉如出一辙,那种美妙的感觉在瞬间洒落心底——烘焙是充满幸福的。这个时候你才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那么值得。

烘焙其实更多的是件充满爱心的事,是个有趣的爱好,对待烘焙正如同对待自己心爱的人一样,一点一滴都要注入你所有的精力、爱心。正如某位烘焙达人所说:“当你看着一堆堆原材料在你手下神奇地变成一个个充满创意的、独一无二的蛋糕,那种成就感,那种幸福感,是难以言喻的。”

因为爱上烘焙,也结识了一帮爱好美食的朋友,我们经常在周末一起DIY各种美食西点,来这里的朋友大多注重食材的质量,追求一种纯天然的享受,拒绝添加剂与色素的加入,蛋糕的细腻口感完全来自于手工烘焙的精细工艺,戚风蛋糕的精致手法,虽然繁复,却决定了蛋糕的极致细腻。而蛋糕裱花的色彩,拒绝廉价俗艳的色用健康的水果做出健康的美味,同时保证了健康与视觉的双重享受。手揉面包带着我们更是不一样的味道,没了甜蜜素的搀和,没有蓬松剂的添加,更没有各种起酥油的帮助,我们做出的面包都是带着淡淡的甜味和健康的麦香,我们有时一边揉着面团一边聊些亲密的话题,相互交流自己制作各种美食的心得,不知不觉中作品出来,姐妹情谊也更浓了。大家一起享受到劳动的乐趣、成功的愉悦。

美好的东西都是值得分享和学习的,去年的三八节,为了给民建市委会的女同胞们过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我特地带上烤箱和所有的烘焙工具,在市委会的会议室里给女会员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烘焙课程,教授她们如何制作玛格丽特小饼和戚风纸杯蛋糕,她们在我的示范和讲解下,她们每人都都吃到了自己亲手做出来的健康美味点心,都说那个下午过得十分难忘且非常有收获。

在闲暇的时光里,能亲手为家人烘焙,在我看来是一件幸福无比的事,烘焙,其实是自己对生活的爱、对亲人的爱、对朋友的爱,爱如做西点一般,一点点调和、发酵、烘焙,终成正果。爱上烘培,享受生活,烘焙给我和家人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幸福和美味!烘焙是个有趣而幸福的爱好!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