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复兴,匹夫有责

点击量:5493 发布时间:2008-07-29 13:08:30

 
安徽民建   蔡长庚
 
 
    古人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探索,找到了一条振兴中华之路,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历史复兴,国家处于自汉唐以来的盛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民建会员,国家复兴当然有责。这个责,就是做好本职工作,这个责就是参政议政。
    我是在2000年经市政府工作的一位朋友介绍,主动要求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我入会的目的很明确,我从事经济工作,又爱好写作,有参政议政的基础,入会是为了结合工作和自身的优势,更好地参政议政。入会以后在市民建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下,在支部和会员的帮助下,经过学习,我决心做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怎么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呢?入会前市民建主委周立林跟我谈心时,用朴素的语言说,加入民建后,一要做好本职工作,二要积极参政议政。这两点对我来说,只要努力,做起来并不难。我努力要求自己做到。
做好本职工作
    严格要求自己 我从事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涉及面广,而且直接牵涉到住户的切身利益。首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没出现过任何差错;廉洁奉公,依法办事,从不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拒腐蚀永不粘。经常拒绝宴请得罪了一些人,在干部考评时影响了我的考评结果,我也无怨无悔。
    学习专业知识  房改政策性和专业性都很强,为做好本职工作,我在业余时间系统地学习了政治、哲学、逻辑学、经济、金融、财会、法律、房地产、新闻、写作等专业知识和相关知识,工作起来得心应手,轻松自如。
    做好具体工作  在具体的工作中,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热情地为广大房改单位和人员服务,对前来办事的严格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同时礼貌待人,敬茶敬水,不能办理的人对此也能理解谅解。对不是业务范围内的咨询也利用所掌握的知识和政策义务提供优质服务。文书档案管理严格按照档案法的规定及时处理办理。在去年的清房工作中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有时带病坚持工作。通过半年的艰苦努力工作,严格按政策办事,确保了我市清房工作的顺利进行,共清出违规住房160套,收缴违规款200余万元,我市的清房工作受到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通报表扬。
    广泛宣传执行房改政策《职工住房企业管到何时?》、《让新的住房机制忙运转起来》、《做好住房消费的搭桥手术》、《普建公积金,利国又利民》、《坚决贯彻执行房改政策》等文章发表后,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定的反响,为实现住房的商品化、市场化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在市媒体上宣传具体的房改政策,使我市的房地产业也得到了飞速发展。
 积极参政议政
     我不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我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社会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参政议政取得了实效。
     通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通过全国人大代表,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建议四件,其中关于职称改革的建议被人事部采纳;通过地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给两会写提案参政议政,其中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的建议,市政府采纳后以规范化文件下发。
    通过民建组织参政议政, 其中利用民建的社情民意向民建中央的建议<将三个代表思想写进宪法和党章>经民建中央报中共中央后,已经法定程序付诸实施;
    通过发表文章参政议政,已在人民网,新华网,网易,半月谈,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改革报,法制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证券时报,中国房地产报,住宅与房地产,文汇报,新闻世界,文化艺术报,安徽日报,新安晚报等众多报纸杂志发表文章计三十万字.其中《朱总理说:房改形势很好,要坚定不移地搞下去》\<尽快建立住房保障体制>\《证券市场亟待规范》、《建立中国的母亲节和父亲节》、《现行职称管理体制亟待改革》、《五环旗呼唤新的内涵》、《尽快建立教师人才市场》、《职工住房企业管到何时?》、《让新的住房机制忙运转起来》、《做好住房消费的搭桥手术》、《普建公积金,利国又利民》、《坚决贯彻执行房改政策》、《小平改革的世界历史意义》、《浅谈三个代表之间的辩证关系》、《巩固抗战胜利成果也是持久战》等作品在全国性知名的大报刊发表后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有的内容及建议已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采纳。
     通过社会活动参政议政   系《淮南日报》、市电台、市电视台、《新安晚报》、《安徽房地产》、《中国房地产》、《中国房地信息》通讯员,《中国房地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