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爱心解燃眉

点击量:6710 发布时间:2008-10-20 15:20:35

    江南的初秋天高气爽、凉润宜人,也是莘莘学子新学期入学的时候。芜湖市民建会员杜岚生的女儿正是初秋在广大会员的帮助下,圆了她上大学的梦。
    事情先从9月4日早上说起,这天,民建芜湖市委会办公室来了一位衣着极其朴素的人,只见他身穿粗布衣服,脚穿一双解放鞋,他就是杜岚生,是来领取捐赠给他女儿杜雪上学费用的。当市委会将捐赠来的钱郑重地交给他时,他用长满老茧的手,在衣服上蹭了一下,轻颤颤地接过捐款,喃喃地说了声:“非常感谢,这下小孩上学的钱有着落了”。在这轻微不易被人察觉的动作背后,我们知道,深含了多少欣喜、多少感激、多少喟叹。
    杜岚生,原是市搪铝股份公司职工,下岗后以打工为生,灾难像噩梦一样降临到他家,妻子不幸患了红斑狼疮病,长期医治,导致家中一贫如洗,一家人仅靠他微薄的收入度日如年。杜岚生有个优秀的女儿杜雪,在市宏智班读高中期间,多次获得市级、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今年夏天,她考上了皖西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系,这让杜岚生一家又喜又愁,喜的是考上了大学,忧的是学费和生活费没有着落,一家人一愁莫展。
    民建芜湖市委会听到这个消息,立即召开机关会议,决定号召大家伸出援手对杜雪进行捐款。市委会还为杜雪拟了建议校方发放助学金的协商函。这时,爱心纷纷向杜雪涌来,民建芜湖市委会领导、机关干部、企业三支部成员和部分企业家积极向其捐款,数额达5300元,解决了杜雪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解了杜岚生燃眉之急。他们一家对民建芜湖市委会及会员们感激不已。
    是啊,民建会员亲如一家,一人有难,众人相助,在这个集体里,从来出现在眼前的总是阳光。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