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爱心桥 同奏和谐音

点击量:7316 发布时间:2008-07-29 13:06:46

——记民建安庆市委会宜秀区总支一支部济困助学二、三事
汪爱萍
 
    民建安庆市委会宜秀区总支一支部24名会员,在三个文明建设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心系社会弱势群体,情系脱贫致富事业,组织开展了爱心助学、真情济困等系列活动,帮助30名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解决10个特困户和五保户的实际困难,建立民建安庆市网站一个,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发挥民建在推进和谐社会进程中的作用。
    今年9月2日的台风“泰利”使岳西这个国家级贫困县损失惨重,给部分正在脱贫的农户以重创,部分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水火无情人有情,灾情牵动着安庆市民建宜秀区总支一支部全体会员的心,安庆市独秀文武学校校长、会员檀杰,克服自身资金不足的困难,在岳西县招收了13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进校学习,资助他们完成学业。免除他们在校期间的两年学杂费、住宿费共计83200元。此前,檀杰同志还免除了何存等4名贫困家庭子女两年学习费用,并帮他们及时找到了就业岗位,日前人均年收入在万元左右,彻底脱掉贫困的帽子,向致富奔小康的目标迈进。
    结对帮扶,对口助学济困,是该支部一贯坚持的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主要做法。继去年资助岳西县贫困大学生以后,今年上半年组织五位热心社会事业、关心社会弱势群体、致力脱贫致富的企业经理和工薪人员,筹资4万元,结对帮扶岳西县青天中学和岳西中学的六名特困家庭的学生及青天乡2名五保户,资助他们完成学业,解决他们的生活费用。在部分先富起来的人群与社会弱势群体之间架起了一座爱心桥,传递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老有所养、贫有所学、走向共同富裕。
    与此同时,安徽省天仙河饮品有限公司经理、会员储向前,为丰富贫困县人民生活,于今年4月份出资1万元,在岳西县组织一次登山比赛活动,参加人员700余人。今年“六一”儿童节,他又出资4000元购买了雨靴等节日礼品,送给岳西县长生小学的学生。安徽天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会员王文治,分别给2名贫困学生及1个特困家庭捐资1000元,并出资4000元建立民建安庆市委会网站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