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所思源小学落成剪彩启用

点击量:8361 发布时间:2008-10-20 15:08:15

    2008年9月1日,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广文,民建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周东红、名誉理事长张文超一行专程赴霍山县与儿街镇参加全国第一所思源小学——双乐河思源小学的落成启用剪彩仪式。霍山县副县长杨春辉,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朱世华参加了仪式。
    双乐河思源小学,位于霍山县与儿街镇境内,地处大别山余脉,属淮河流域江淮丘陵地区。受地理位置偏僻、山路崎岖、交通不便等自然条件的限制,人口居住分散,信息不灵,造成当地适龄儿童上学难,一直以来都困扰着当地政府和群众。
    双乐河思源小学是经过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特批的全国第一所思源小学。此项工程2008年年初立项,由民建马鞍山市主委、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周东红捐资20万人民币兴建。思源小学的建成凝聚着民建安徽省企业家的爱心,得到了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和民建安徽省委的大力支持。小学新建教学楼560平方米,彻底解决了该校危房问题,扩大了办学规模,服务人口约4000人,建成以后基本解决了双乐河地区的适龄儿童上学问题。
    陈广文代表民建安徽省委致辞。他大力赞扬了在霍山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工业富县、开放兴县、生态立县、文明育县四大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镇化、信息化进程,探索了一条符合霍山实际的发展路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霍山县重视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巩固教育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基础地位,通过广大教育工作者拼博努力,全县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形成了良好的态势。他说,民建安徽省委关注关心霍山教育由来已久,今后,我们将继续组织动员民建企业家捐款捐物,献计出力,一如既往地支持霍山教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共同奋斗。
    双乐河思源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应邀前来参加剪彩仪式的嘉宾系上了红领巾。会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陈广文、周东红、张文超应邀为双乐河思源小学启用剪彩。
    杨春辉代表霍山县委、县政府致辞感谢民建安徽省委和民建安徽省企联会对霍山教育的大力支持。他说,双乐河思源小学的建立闪耀着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精神光辉,将激励双乐河思源小学的广大师生奋勇前进。他要求全体师生一定要饮水思源,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为祖国建设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人才,以自己的本领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