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奉献 我快乐

点击量:8525 发布时间:2008-10-20 09:30:09

——记民建黄山市委原副主委、08奥运火炬手许琦
 
潘俊辉
 
图中右边火炬手即为许琦
 
   “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我始终把‘我奉献,我快乐’作为座右铭,时时鞭策自己,激励自己。我想这也是奥运精神的内涵之一。”许琦说。
    许琦有着很多的头衔——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黄山市政协常委,黄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黄山市乒协常务理事、黄山市美协、书协、舞协、剧协协会会员,曾任民建黄山市委副主委,民建安徽省省委委员。也获得了很多的荣誉——民建全国优秀会员,省巾帼十佳,省三八红旗手,市三八红旗手,市优秀妇女工作者,市优秀提案奖。琴棋书画样样都能拿上手。
    熟悉许琦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热心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为进一步拓宽提案渠道,2005年初,在市政府网站“市民在线”上征求民意,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整理出提案10份(其中一份提案被列入当年的1号提案),公布于市政府网站,回应网民。网民积极响应,点击率达5000多人次,发表评论近200人次,网民们称政协委员带了一个好头,称之为安徽省网上征求民意第一人。
    她的座右铭是“生命无止境,奋斗无止境”。利用业余时间,利用民间网站《故园徽州网》自费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黄山市的大事、徽州文化、组织户外运动等;经常带头捐款捐物,已累计捐款一万多元,还长期捐助“春蕾”女童一名至今未断。这次汶川大地震,她除了自己捐款捐物外,迅速组织网友捐款捐物,并乐此不疲地为之奋斗。
    许琦热爱体育运动,尤其喜欢打乒乓球,作为一项业余爱好,她的球技也是受到公认的。她认为参加体育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结交四海朋友,体育也是联系和沟通的桥梁。因此,北京奥运会也是一个让中国与世界更亲密接触的平台。通过此次接力活动,切身感受奥运火炬的光荣,一直是她的梦想,因此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最终获得这一资格。
    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她觉得非常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她将努力在这座友谊之桥上接好自己的一棒。(来源:黄山日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