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结硕果,参政议政成效多

点击量:7110 发布时间:2008-07-29 13:06:07

                                                   ——记民建铜陵市一支部会员姚晔晋
 
     姚晔晋,男,1965年8月生,1989年参加工作,2004年6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现为铜陵县职成教中心高级教师,铜陵市第一、二届骨干教师,安徽省教育学会会员。
     一、立足本职岗位,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硕果累累
    该会员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不断开拓进取,在教育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骄人成绩。近三年来,先后三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研组长”。2005年4月,在全省中职学校优质课评选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在省级刊物《安徽教育论坛》2005年第6期和2006年第1期上分别发表论文一篇、在国家级刊物《中国多媒体教学学报(中学政治)》上发表论文一篇、有一篇科研论文获市级一等奖;组织实施的安徽省教育科研立项课题结题并通过验收,并主编了6万多字的课题《成果汇编》。2005年5月在全市中等职业学校课堂教学评比中获得文科类第一名,并获得省级参赛资格。8月在全市重点理论研究课题招标中他所负责的课题中标,成为2005年度铜陵市重点理论研究立项课题之一(课题编号为12),课题研究成果获得市级表彰和2000元奖励;同时,他还承担着省、市级教育科研课题。 2004年9月,负责的政治教研组被县教体局授予“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的称号;他所撰写的论文《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对策的研究》在全市职教论文评比中获得市级一等奖。11月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评比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因教育教学和科研等各项成绩突出,2006年1月,被市教育局授予“骨干教师”称号。06年4月份他再一次被评为地市级“骨干教师”。
     二、热心会内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成效突出
     自2004年6月入会以来,姚晔晋积极参加会的理论研究和宣传等工作,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05年年初,他所反映的《我市豆制品加工业亟待规范和发展》的社情民意被转化为民建集体提案,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由市菜篮子办负责实施,对提案的办理情况铜陵电视台、铜陵日报分别作了专题报道。今年3月份以来,姚晔晋先后撰写了《我市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问题的研究》、《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对策的研究》和《关于我市开发区建设问题的研究》等调研报告。此外,还撰写了《总结经验 不断前进》等理论文章,在省民建网上发表文章两篇。05年9月民建铜陵市委会筹备出版《铜陵民建》,具体出版工作由理论研究与宣传工作委员会负责,作为理论研究与宣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的姚晔晋主动配合主任张启政的工作,为《铜陵民建》的出版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2005年12月,被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委员会授予“安徽省民建优秀会员”称号。
    三、热心公益事业,奉献一片爱心
    工作十六年来,尤其是在十几年的班主任工作中, 不知帮助过多少贫困学生,不论是学校组织的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国捐款也好,还是团委组织的向贫困学生和“白血病”患者捐款也好,他都带领本教研组的教师积极主动捐款。05年三月份,在民建省委组织的“关爱学生,携手同行”捐资助学活动中,他主动捐款帮助颖上县贫困失学女童完成学业;5月份,他又同一支部会员一道捐款帮助濒临失学的铜陵市谢垅小学二年级学生完成义务教育。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05年市委统战部主办民主党派科普与艺术作品展,他主动到场维持秩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