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会员企业集黎电气推荐技术入选国家发改委技术目录

点击量:7890 发布时间:2016-03-14 10:15:13

 

    日前,民建合肥市会员企业安徽集黎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响应民建安徽省委倡导的环保节能理念,大力实践环保技能技术创新,研发的节电新技术正式入选国家发改委技术目录。

    2015年8月20日国家发改委征集《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时,集黎电气创新研发的新技术“基于电磁调节平衡的用户侧电压质量优化技术”,通过了安徽省发改委组织的技术专家评审并推荐给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经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技术评选后,该项技术成为安徽省发改委硕果仅存的推荐技术。

2015年11月24日,最后的技术答疑在北京中节能大厦举行,在最后的技术答辩中,该项技术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成为国内同等技术的唯一代表。2015年12月15日-12月22日,在经过一个星期的网上公示后,该技术最终入选《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列入第218项,在《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技术报告》中列在第695页——698页。该项技术是安徽省四年来首次入选目录推荐的技术,也是国家发改委七期目录(每年一期,到2015年底总共发布7期,总共推荐技术266项)中第二项入选的安徽推荐技术。

 

    据介绍,安徽集黎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推荐的新技术——基于电磁调节平衡的用户侧电压质量优化技术,开发历时三年,已成功应用于冶金、化工、煤炭、水泥、石油、高校、医院、商业等工业及民用、商业场合,为用户带来8—20%的节电效益,节电效果显著,具有良好的商业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依据于该项技术研发的产品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并通过了新产品鉴定(鉴定结果:国内领先),相关关键技术已申请了发明专利(进入实审阶段),通过了国家质量认证中心检测(产品上可打“节”字标),并在苏州电气科学研究院做了型式试验。

 

注:《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于2016年1月6日国家发改委网上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为委员会2015年第35号公告中正式对外发布,详细内容可查阅国家发改委的网站,网址:http://hzs.ndrc.gov.cn/newzwxx/201601/t20160106_770666.html

(范健夫 韩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