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民建安徽省委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点击量:7353 发布时间:2016-02-03 16:15:51

民建各市委,池州总支,六安、宣城支部:

    现将《民建安徽省委2016年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结合当地中共党委、政府2016年工作要求,从实际出发,安排好今年工作。

 

附:民建安徽省委2016年工作要点

 

 

                             二〇一六年二月一日

 

 

抄送:省委委员、各专门委员会、省直工委及负责人

 

 

 

附件:

                              民建安徽省委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全省民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五种能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领会精神实质,引导广大会员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同时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机遇,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思想宣传。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民建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和民建中央十届四次会议精神,按照统战系统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中期推动会的要求,不断巩固思想认识基础,创新活动形式,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学习会章、会史、会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引导广大会员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继续推进理论研究工作。继续做好孙起孟先生故居修复和展陈工作,为故居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全国民建会史教育五个基地之一做出努力。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继续“新闻宣传走基层”活动,加大对民建履职成效、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会员事迹的宣传,发挥典型的激励、感召作用。部署纪念安徽民建成立60周年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扩大会的社会影响力,树立民建良好社会形象。做好网站改版工作,提升内刊办刊质量。

    三、组织建设。加强对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领导,加强与地方党委的沟通协商,督促市级组织严格执行关于换届的程序和纪律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换届期间思想政治工作,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加强省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研究省委会换届工作,配合民建中央做好省级组织后备干部培训班工作,为省委会2017年换届工作做好思想和组织保障。规范会内监督工作。发挥监督委员会的作用,落实好述职评议和谈心会制度,将监督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上。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为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四、参政议政。积极参与政党协商,把握方向,注意总结研究问题,不断提升协商的能力和水平。紧密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制定和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组织会内专家学者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向中共党委和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向全国、全省“两会”和全省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会等提交高质量发言和提案。引导全员参与,发挥全会参政议政的整体功能。聚焦协商民主,切实抓好重点协商课题落实。完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完善反馈机制。加强纵向和横向组织协同联动,切实抓好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重视发挥科大、安大、合工大、安财大等高校专家学者作用。建立参政议政成果共享平台,形成民建参政议政的特色和群体优势。加强与党委、政府、政协的对口联系,积极拓宽领域、创新形式。寓民主监督于参政议政之中,为推进依法治国做出积极贡献。

    五、社会服务。继续稳妥地推进“同心示范工程”,创新扶贫方式。今年是“同心示范工程”首个五年规划的最后一年,要按照中共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新的部署,动员会内外力量,精准扶贫,不断提高帮扶实效。根据吴湾村发展规划,继续稳步推进帮扶工作。继续实施思源教育移民计划,开设新的教育移民班。继续配合省有关部门做好阜阳市颍泉区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企联会工作,提高为会员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家参加2016年风险投资论坛和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走访会员企业,调研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配合会中央开展“社会服务年”活动。加大对我会有影响力公益项目、人物及民建扶贫工作成效的宣传。

    六、机关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和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坚持机关学习制度,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政治思想素质。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对机关干部的选拔任用管理工作。坚持机关各部门联系基层支部制度,加深机关干部对基层会情的认识。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