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委参加市人大政协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点击量:8970 发布时间:2016-02-01 15:36:10

元月24日至28日,阜阳市四届八次人大、四届六次政协会议在阜阳大戏院隆重召开。民建阜阳市委共有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31人参加会议,其中:政协副主席1人,张永侠;政协常委7人,潘江安、段转建、夏元龙、田亚辉、周继军、赵咏梅、吴永利(四届六次市政协会议增补)。市政协委员中:民建界别11人,张永侠、吴永利、潘江安、杨振亚、赵咏梅、穆广敏、田亚辉、姚晓芙、吴文标、张培跃、韦治献;工商联界别2人,夏元龙、段转建;工青妇界别3人,孙慧、刘桂峰、刘丽红;经济界别3人,汝金标、李芳泽、李红伟;社法社保界别4人,季鸿,王东升、孙君、刘保良;农业科技界别5人,张新伟、李庭奇,谢法卫、周继军、邵进。市人大代表中:市人大常委1人,时启良;市人大代表2人,李红燕、刘晓啸。吴永利的《关于推进我市中水利用的建议》和李庭奇的《突出发展生态农业,走好阜阳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两篇被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列为大会口头发言并受到高度好评,其中李庭奇的《突出发展生态农业,走好阜阳现代农业发展道路》的提案得到市委书记于勇的重要签批;市委会报送的《关于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的建议》等五篇被列为大会发言书面交流材料;市委会还报送了《关于加快泉河生态经济示范带建设的建议》等10篇集体提案。这些都为助推法治阜阳建设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另外,在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上,民建阜阳市委被授予“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政协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张永侠主委撰写的《关于转变棚户区改造安置方式的建议》和李庭奇撰写的《加强对经营性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政策支持》被评为“阜阳市政协2015年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一等奖,吴永利副主委撰写的《关于提高我市中水利用的建议》被评为“阜阳市政协2015年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三等奖;市委会报送的《关于转变安置方式,加快阜城棚户区改造的建议》、《关于如何做好城镇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建议》以及谢法卫撰写的《关于饮用水源地茨淮新河综合治理的建议》、王东升撰写的《关于加快特色工业产业园区建设步伐的建议》和刘保良撰写的《关于加强阜城小街道占道经营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管理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在市政协2015年度“建功立业、爱岗敬业、济困惠民”活动中,王东升和李芳泽被授予“建功立业优秀委员”荣誉称号,李庭奇和邵进被授予“爱岗敬业优秀委员”荣誉称号,韦治献和刘保良被授予“济困惠民优秀委员”荣誉称号。

(民建阜阳市委办公室 时磊)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